华为nova2开机是什么(华为nova2s开机)

今天给大家说一个维修案例,希望能做到抛砖引玉。

同行送修一台机器华为Nova2s,机器有点变形,按开机键屏幕没反应。拆机后,发现开机键修过,电源加焊过。单板加电测试,无电流变化。说明开机触发电路没有启动。我们的维修重点,就是先启动这个开机触发电路。

一、分析思路:

仔细观察这个华为NOVA2S,采用了6421系列。标注:HI6421 GWCV531

上节课的文章我们做了说明V5属于5带系列。根据芯片供货商的说明,5带系列是通用。

华为Nova2s,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有关它的图纸,以前做培训就常讲,芯片级维修是国产品牌维修大趋势,现在大家都有体会,国产机维修的量不少,但是配件少,可查询的资料少,给普通的维修店铺带来了难度,再加上原来苹果的价格高,利润高,都把重心放在了苹果手机维修上,随着格局的变化,国产机市场会越来越大。很多有心的维修同行,已经慢慢有所转向,做电子图纸的朋友为了增强自身产品的竞争优势,也在加大国产图纸的更新。

有句话说的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杨哥跟着你们一起顺势而为。回到维修上来。既然没图纸,5带电源通用,我们就找使用相同型号的手机原理图。531的没找到,找到了一些510的,比如华为P10,P10PLUS等。因为芯片通用,底部的脚位功能都应该是一样的。我们就可以参照它们的图纸进行本机器的维修参考。

二、触发条件:

开机触发电路的工作原理,在上一节课中,做了说明,不在细说。我们来说说,需要什么条件?触发电路就可以启动,电源就可以输出后级供电?

1、VBAT通过充电IC转换产生VBAT_SYS(这种设计可能是华为的特色吧,研究了几款都类似),VBAT_SYS供电必须正常到位,这是电源IC工作的一个首要条件。

2、启动开机触发端的1.8V供电。这个电路与电源内部电路和外围电阻电容构成,也就是说VBAT_SYS只要到位,就会产生这个电压。

3、电源的开机触发端到按键触点畅通。这个路上一般都会加一个1K电阻,损坏后,会造成触发信号无法送到电源IC的触发端。

4、电源本身损坏。电源是个发热元件,长期工作在高热状态,容易损坏。

三、维修过程

拆下开机触点组件,首先测量了一下触发点的供电,1.8V正常,基本可以先判断VBAT_SYS供电到位了。通过触发点,利用二极管到去查找通路上的电阻,再通过电阻的另一端,去查找与电源IC底板相通的脚位。通过实测,一路顺畅。

其实修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估计电源本身损坏了,因为它具备了触发条件,却不工作,就可以认为本身损坏。更换电源后,故障排除(由于电源是现邮购的,中间耽误了3天时间)。

修复机器后,养成一个好习惯,做个记录。方便以后再遇到类似电路的维修更方便。目前很多电子图纸中列出了很多国产品牌的原理图、元件分布图、点位图,大家都可以用来参考。图纸中出现错误是再说难免的,像我们写文章一样,看了好几遍,还不耽误有错误的地方。所以,第三方提供的一些图纸信息,作为参考,结合自己的实测,才是最宝贵的维修材料。

与你一起终身学习,这里是杨哥说维修。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一起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