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台式什么处理器好(联想台式电脑处理器哪个好)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买品牌台式机,还是选择DIY攒机?”是一件非常让人纠结的事情。其实选品牌台式机,多数人图的是一个省心、省事儿,所有配件都安装好了,不用自己动手,同时还有整机售后保障,如果不太懂电脑装机的话,台式机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而DIY则更适合热爱钻研电脑硬件同时熟悉电脑安装和调试的人群,相对来说DIY的可玩性更高,但操作难度也较大。

最近笔者一位朋友想要买台游戏电脑,因为他听说英特尔12代酷睿平台在游戏性能方面提升很大,而且他的那台老电脑也有些过时,于是萌生了换机的想法。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开始纠结起要买台式整机还是DIY攒机。

一番商量之后,笔者最终给他的建议还是选择直接买整机。一方面现阶段整机价格相对更加便宜一些;另一方面他本身不是太擅长DIY装机,所以省心、省事、省力的台式整机对他而言再合适不过。

目标机型嘛……新款联想拯救者刃9000K是他心目中的首选,入门款搭载了英特尔12代酷睿i5-12600KF处理器、Z690主板、16GB内存、1TB SSD以及RTX3060Ti显卡,实际到手价10999元,确实要比自己装机便宜一些,还能省出一台显示器的钱。

配置目标锁定在英特尔12代酷睿平台,讲求的就是个“一步到位”。尤其是对于游戏玩家来说,12代酷睿平台更是现阶段的第一选择。

全新的12代酷睿处理器基于Intel 7工艺制造、采用了混合架构设计,引入性能核P-Core以及能效核E-Core,并且为了优化异构核心调度,研发了Intel Thread Director技术(线程调度器),这些变化使得12代酷睿拥有更强的性能以及更高的多线程效率,尤其在游戏体验方面提升巨大,是目前性能超强的游戏处理器。

新近推出的联想刃9000K 2022,是首批英特尔12代酷睿台式机。预算有限的话,笔者推荐大家购买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英特尔酷睿i5-12600KF处理器机型,不过如果预算足够多的话,还可以选择酷睿i7-12700KF、酷睿i9-12900KF等配置。

拯救者刃9000K 2022机箱外观设计与上一代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依旧是经典的侧透+前面板镂空设计,这使得内部的RGB部件所呈现的灯效氛围能够被更好的显现出来。

为了适配英特尔12代酷睿平台,拯救者刃9000K 2022搭载了Z690主板,并升级为12相独立供电,充分保障CPU的稳定运行。在扩展性方面,由于12代酷睿支持PCIe 5.0、DDR5等新特性,因此Z690主板也支持PCIe 5.0 x16、4条DDR5内存插槽, 同时它还拥有3个PCIe 4.0 M.2插槽,可以实现更加全面的扩展,进而提高性能。

散热方面, 联想拯救者刃9000K 2022采用了360一体式水冷,搭配i5-12600KF处理器,不仅可以跑满全核频率,还可以轻松超频,未来如果想升级处理器的话,也无需更换水冷,可谓是一步到位。

另外就是电源了。联想拯救者刃9000K 2022配备一个850W电源,充分满足酷睿i5-12600KF处理器和RTX 3060Ti显卡供电。而如果后续显卡价格回落想要升级RTX 3070或RTX 3080,850W电源也足够用了。

最后要说的还是品牌台式机的售后优势。像联想这样的品牌,其售后服务体系非常完善。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即便再小的城市,甚至是乡镇,在市区最显眼的位置至少都会有一家联想专卖店,其中大多数都是联想官方授权店。所以机器即便出问题,也不怕找不到售后,这也是品牌台式机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

总体来看,现阶段如果大家想要“平稳上车”英特尔12代酷睿平台,那么像联想拯救者刃9000K 2022这样的品牌台式机,无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它在性价比上甚至超过了DIY攒机;另一方面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品牌台式机是比较省心的选择,无需自己动手装机,而且万一出现问题之后,售后也无忧。

近期联想拯救者刃9000K 2022已经在电商平台开启预售,点击文章内的链接即可进入购买页面,想要体验英特尔12代酷睿平台优秀性能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780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