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十连阳是什么(个股十连阳是什么意思啊)

沪指收获十连阳,Wind统计,此前沪指历史上出现10日及以上连涨的次数共只有9次,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3月24日,此后一月内上涨19.71%。

上证指数、上证50、沪深300指数,都打出了10连阳。

Wind梳理显示,此前沪指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10连阳,最近一次发生则是大牛市2015年3月24日,此后一月内上涨19.71%,然后加速奔向5178点。

值得注意的是,告别前期跌多涨少格局,昨天,沪深两市2129只交易品种录得涨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年初至今,已有81只个股突破历史新高。

A股十连阳,年内81股创历史新高

1月11日,上证综指震荡向上,收涨0.1%报3425.34点,强势录得十连阳并续创一个半月新高;深成指涨0.24%报114674.2点。A股收获“十连阳”,区块链指数、打板指数指数强势上行。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告别前期跌多涨少格局,沪深两市共2129只交易品种录得涨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多只个股涨停。

Wind统计显示,沪指历史上10日及以上连涨的次数总共出现过9次,其中8次出现在1993年以前,如果剔除此前旧数据,最近一次沪指历史上的最大连阳纪录,发生在2015年3月24日,上证指数当时实现了“十连阳”行情,此后一月内上涨19.71%,然后加速奔向5178点。

统计显示,伴随着A股连续上行,多只个股股价相继突破历史记录。

Wind统计显示,年初至今8个交易日,A股市场已有81只股票创历史新高。其中,1月11日当日,A股市场共有31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

中小创机会来临

考虑到数据及规则调整因素,Wind还单独统计了2000年以来沪指8日及以上连涨情况。

从统计数据来看,除2012年、2013年以外,2000年以来沪指收获8日及以上连涨后,其后短期表现尚可。

针对此次A股连续收涨,市场对此判断不一。不过,业内称A股的连涨激发市场信心,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或迎来补涨机会。

山西证券麻文宇此前分析,市场逐渐由二八行情转向三七行情,由一线龙头独强向一二线龙头共振演变。在短期流动性紧张压力缓解、风险偏好加速修复以及新一轮资产配置开启等因素的影响下,大盘强势上行,市场成交量也同步显著扩张,周期和白马共同主导了市场的风向。

不过,国信证券两融策略组稍早前点评A股九连阳时表示,此次主要是由绩优白马蓝筹及周期板块中的龙头企业主导的行情。九连阳只是巧合现象,或许还会出现十连阳,其本身不能说明市场进入全面强势,结构性分化的特征仍将持续。短期快速上涨后可能会存在局部高估,但若企业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较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慢慢消化,随后可能又会出现估值优势,因此,持有是较优的选择。

招商证券张夏、侯春晓则提醒,近期市场保持强势上扬,对投资者情绪有所提振,但是短期内也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且热点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个股走势出现分歧。

银河证券认为,市场分化明显,赚钱效应略有下降,投资者的操作难度不断增加,且两市量能释放不理想,显示短期涨势已呈强弩之末,回调随时可能发生,但空间或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撤离涨幅较大的个股。

博星证券表示,近期表现强势的一二线热门蓝筹品种进入获利派发阶段,投资者短线切勿逆势去中途接盘,需进一步等待回调充分后才可伺机寻求上车机会。与此同时,可顺着资金调仓动向在中小创上面多做文章,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往往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估值修复机会。

年内A股可期:流入资金大概率超过2017年

A股上行同时,资金已有涌入迹象。

Wind数据显示,A股两融余额已连增三日,续创近一年新高。截至1月1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477.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429.96亿元增加47.51亿元。

海通策略荀玉根最新研报称,2018年A股市场预计资金净流入3300亿左右。具体来看:

资金流入方面,机构投资者和居民养老型资金(公募基金、保险、社保(含养老金)、银行居民养老型资金)预计合计带来增量资金约5100亿;外资有望给A股带来约3000亿增量资金;融资余额预计增加900亿。

资金流出方面,IPO、产业资本减持、交易费税合计约5700亿。

报告预计2017全年资金净流入223亿元,2018年相对2017年资金流入有明显增加。

而招商证券此前研报分析,2018年全年预计增量资金达5000亿左右。

短期情况来看,国开证券认为,2017年年底由于资金回笼和兑现盈利意愿较强,加上流动性紧张且短期利率飙升,市场表现不佳,且个股的剧烈震荡令投资者对后续行情较为担忧。新年过后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安排,同时定向降准或在春节前后实施,资金紧张状态得以解除,短期流动性总体无忧,资金回流迹象明显,对市场构成持续推动。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重申超配中国股票,预计MSCI中国指数年底目标值为102,较前期展望中的100有所上修,相当于全年上涨14%,预计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17%至4700点。高盛预计今年中国股票EPS增长达18%,但认为估值上升空间有限。

除了高盛,德意志银行也对A股今年走势表示乐观。德意志银行指数目标表明MSCI中国、国企指数在2018年将上涨23%及19%。其中MSCI中国23%的增长率由预期的12个月每股收益增长率16%和市盈率扩张7%构成。MSCI中国的预期12个月市盈率将在2018年底达到14.3倍,相对16%的2018-19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合理。

本文源自Wind资讯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