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钩开口度多少(吊钩开口度多少报废)

微信公号或者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查看全部题库并练习和模拟考试以及考前成绩测评。求关注求点赞-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第31题、【单选题】减速器油量要:( )。

A、充足 B、少量 C、适中

正确答案:C

第32题、【单选题】减速器齿轮啮合时,不得有不均匀噪声和撞击声,检查要求其噪声不得超过:( )。

A、80分贝 B、85分贝 C、90分贝

正确答案:B

第33题、【单选题】减速箱发热的原因之一是( )。

A、油过多或过少 B、齿轮损坏 C、齿轮材质不好

正确答案:A

第34题、【单选题】减速箱油量要( )。

A、充足 B、少量 C、适中

正确答案:C

微信公号或者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

第35题、【单选题】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操作称为高处作业。

A、大于或等于2 B、大于或等于3 C、大于或等于4

正确答案:A

第36题、【单选题】利用电磁原理或工作原理来延迟触头闭合或断开的自动控制电器为( )继电器。

A、时间 B、过电流 C、热

正确答案:A

第37题、【单选题】制动器的( )疲劳、材料老化或产生裂纹、无弹力,将导致制动力矩减小。

A、制动轮 B、瓦衬 C、弹簧

正确答案:C

第38题、【单选题】制动器的( )磨损严重,制动时铆钉与制动轮接触,不仅降低制动力矩而且划伤制动轮表面,应及时更换。

A、制动轮 B、弹簧 C、瓦衬

正确答案:C

第39题、【单选题】制动器的保养要求各铰接点( )应润滑一次。

A、每日 B、每年 C、每周

正确答案:C

第40题、【单选题】制动器磨擦垫片与制动轮的实际接触面积,不应小于理论接触面积的( )%。

A、80 B、70 C、60

正确答案:B

第41题、【单选题】制动器零件中轴或轴孔直径磨损达原直径的( )应报废。

A、10% B、4% C、5%

正确答案:C

第42题、【单选题】制动块摩擦衬垫磨损量达原衬垫厚度的( )%,应报废。

A、20 B、30 C、40 D、50

正确答案:D

第43题、【单选题】制动轮( )有油污时,摩擦系数减小导致制动力矩下降。

A、转轴 B、表面 C、侧面

正确答案:B

第44题、【单选题】制动轮的温度,一般不应高于环境温度的:( )。

A、100℃ B、120℃ C、200℃

正确答案:B

第45题、【单选题】制动轮直径磨损到比原直径小( )时,应重新加工恢复原来的表面硬度才能使用。

A、l~2毫米 B、2~3毫米 C、3~4毫米

正确答案:C

第46题、【单选题】制动轮表面沾染油污,不易用( )清洗。

A、煤油 B、汽油 C、机油

正确答案:C

第47题、【单选题】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是为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 ),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A、生产安全事故 B、重特大事故 C、事故

正确答案:C

第48题、【单选题】动臂起重机变幅时不准超过规定的( ),不准过卷扬。

A、高度 B、倾角 C、距离 D、速度

正确答案:B

第49题、【单选题】动载试验按( )倍额定载荷加载。

A、1 B、1.1 C、1.25

正确答案:B

第50题、【单选题】卡环、吊钩、链条等在检查或使用中发现有裂纹时,应该( )。

A、报废更新 B、焊接后使用 C、降低载荷使用

正确答案:A

第51题、【单选题】卷筒上的钢丝绳工作时放出最多时,卷筒上的余留部分除固定绳尾的圈数,至少还应缠绕( )。

A、1~2圈 B、2~3圈 C、5圈以上

正确答案:B

第52题、【单选题】卷筒上钢丝绳尾端的固定装置安全情况检查应( )一次。

A、每日 B、每月 C、每年

正确答案:B

第53题、【单选题】卷筒筒壁磨损达原壁厚的( )时,应予报废。

A、8% B、10% C、20%

正确答案:C

第54题、【单选题】卷筒轴平时检查不便,应在起重机( )时检查。

A、小修 B、中修 C、大修

正确答案:C

第55题、【单选题】卸扣按其外形分为:( )。

A、直形 B、方形 C、四边形

正确答案:A

微信公号或者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

第56题、【单选题】卸扣的许用载荷值近似计算公式为:(为销子直径:mm)( )。

A、4d2 B、7d2 C、10d2

正确答案:A

第57题、【单选题】原地稳钩应跟车到( )。再向回跟车。

A、最大摆幅 B、最大摆幅的一半 C、1/4最大摆幅

正确答案:A

第58题、【单选题】发现有人触电,应迅速:( )。

A、打急救电话 B、使触电者立即脱离电源 C、报告领导

正确答案:B

第59题、【单选题】发生( )伤亡由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A、一般事故 B、严重事故 C、重大事故

正确答案:A

第60题、【单选题】发生( )由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A、重大事故 B、特大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

正确答案:A

第61题、【单选题】发生( ),应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整。

A、重大事故 B、特大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

正确答案:C

第62题、【单选题】受厂房或轨道承载能力限制,负荷大时应( )车轮。

A、减少 B、增加 C、换或增大直径

正确答案:B

第63题、【单选题】只有在车轮两侧有水平导向滚轮时才采用( )车轮。

A、单轮缘 B、双轮缘 C、无轮缘

正确答案:C

第64题、【单选题】司机使用音响信号表示“注意”时,用( )。

A、一短声 B、二短声 C、一长声

正确答案:C

第65题、【单选题】司机动车前、起吊前必须( )。

A、通电 B、检修 C、鸣铃

正确答案:C

第66题、【单选题】司机和有关人员对起重机进行检查、保养时,应切断控制电源并挂上( )。

A、信号灯 B、禁示标牌 C、红白旗

正确答案:B

第67题、【单选题】司机和有关人员进行检查保养时,应切断( ),挂上警示标牌。

A、总电源 B、照明电源 C、控制电源

正确答案:A

第68题、【单选题】司机在操作中必须听从( )的指挥,但对任何人发出的危险信号都应紧急停车。

A、领导 B、起重指挥 C、起重工

正确答案:B

第69题、【单选题】司机在操作中用起重机将人与物一同提升或吊运,应( )操作。

A、允许 B、禁止 C、经领导批准后可以

正确答案:B

第70题、【单选题】司机在操作过程中,如发现设备有异常现象或故障应( )。

A、立即停止工作,查明原因 B、赶快吊到位置 C、边吊边请示

正确答案:A

第71题、【单选题】司机实行( )小时一巡回检查制。

A、1 B、2 C、4

正确答案:B

微信公号或者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

第72题、【单选题】吊装钢丝绳之间的理想夹角是( )。

A、30°~45° B、60°~90° C、90°~120°

正确答案:B

第73题、【单选题】吊起吊物的高度,一般应高出最高障碍物( )米为宜。

A、0.5 B、1 C、1.5

正确答案:A

第74题、【单选题】吊起的重物落地时,起重机应采用( )。

A、快速落地 B、慢速落地

正确答案:B

第75题、【单选题】吊运炽热金属或危险品的钢丝绳的报废断丝数,取一般起重机用钢丝绳报废断丝数的( )。

A、40% B、50% C、70%

正确答案:B

第76题、【单选题】吊运炽热金属或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起升机构,其每一套驱动装置都应装设( )制动器。

A、一套 B、二套 C、三套

正确答案:B

第77题、【单选题】吊钩不在物品( )上方,不准起吊。

A、表面 B、重心

正确答案:B

第78题、【单选题】吊钩危险断面磨损达原尺寸的( )时应报废。

A、7% B、10% C、5%

正确答案:B

第79题、【单选题】吊钩处于最低位置时,钢丝绳在卷筒上的缠绕。除固定绳尾的圈数外,不得少于( )。

A、1圈 B、2圈 C、3圈

正确答案:B

第80题、【单选题】吊钩开口度超过原尺寸的( )予以报废。

A、5% B、10% C、15% D、20%

正确答案:C

微信公号或者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进行查看全部题库并练习和模拟考试以及考前成绩测评。求关注求点赞

工种有特种作业(电工作业、焊接与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烟花爆竹安全作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冶金有色生产安全作业、石油天然气安全作业、安全生产监督人、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煤矿安全监察人员、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作业)培训题库;

特种设备相关管理题库(锅炉作业、压力容器作业、气瓶作业、压力管道作业、电梯作业、起重机械作业、大型游乐设施作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特种设备焊接作业);

建筑8大员培训题库(建筑特殊工种、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资料员、机械员、劳务员、标准员);

职业技能鉴定培训题库(电工、焊工、机修钳工、工具钳工、茶艺师、车工、保育员、汽车修理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美容师、汽车驾驶员)等。

点击左下方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