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康日(世界健康日是几月几日)

Health Day (翻译为中文也叫世界健康日),用以纪念1948年成立世卫组织,每年都会选定一个主题,2020年的主题是“支持护士和助产士”。


有一种职业,在生命的最前沿坚强地守护着,它的名字叫护士,从南丁格尔的煤油灯下走来,她们艰辛而又劳苦,平凡而又伟大,护士的工作琐碎却承载着无数生命之重!


她们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测量体温、检测血压、记录每个病人情况等等,无数的盐水记录着她们的辛苦。清晨,在病人还没起的时候,她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深夜,当病人已经入睡之后,她们的身影却还在病房里穿梭,每天每天,她们都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有一个人,口罩挡住了她如花的脸,只露出那双黑亮的眼。手术衣遮住她纤细的腰肢,只能看到那有力的肩。她的每个白天,都在产房里忙碌;她的每个夜晚,都在灯光下流连。她用双手迎接了无数的新生命,她用全部的爱心,塑造着白衣天使的春天!她是产妇最亲密的伙伴——助产士!


在抗击疫情的今天,有无数的护士和其他医护人员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和治愈病人;有无数的助产士在医院产房里指导和帮助产妇,迎接着新的生命。请和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愿疫情早日离开,世界重现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