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吧(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吧功率)

曲阜师范大学始建于1955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的一所老牌师范本科高校,被网友誉为考研神校。

曲阜师范大学设于孔子故里曲阜,由于地域限制于一个县级市曲阜,为了拓展办学空间,特在日照大学城科技园开拓疆土设立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以开发学科优势。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是曲阜师范大学的一部分,地位与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地位平等,并不是所谓的分校,日照校区整建制学院12个、在校大学生1.8万余人,曲阜校区的学院是13个,整体规模两个校区基本一样,曲阜校区的占地面积略微小一点,有报道显示,曲阜师范大学还要去计划青岛建立校区。

但是两个校区专业设置不同,法学、政治、经济等新兴专业在日照,物理、化学、汉语言等传统专业在曲阜。

日照大学科技园频向曲师大抛出橄榄枝,日前,曲阜师大与日照市举行了校地融合发展签约仪式,日照兴业集团向曲师大捐赠1000万元,同时,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正式揭牌。

看来曲阜师范大学扎根日照只是早晚的事情了,或许你会说这不可能,曲师大因孔子而知名,曲阜又是孔子故里,曲阜师范大学搬迁至日照有损历史渊源,但是没有什么不可能。

当年的滨州医学院户口本都已经改了,主校区设在了烟台,滨州变成了实习基地,滨医老师也在烟台通姻成家,滨医的录取线也水涨船高,烟台“滨州医学院”的叫法,虽然让人有种怪怪的感觉,但是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

济宁作为孔孟文化的发源地,有着灿烂的古代文化和古老的教育,但济宁的现代教育远不如古代,不只是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的日照校区也远大于济宁校区,前山东省重点水利学校升格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后,从曲阜和济宁整个迁至日照大学城。

这对济宁教育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每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都不应该低估教育的驱动力,数以万计的师生、教职工的消费能力是才是城市的巨大推动力。

如果真的有一天成了日照“曲阜师范大学”,不知道会是一番什么场景?

不过曲阜意识到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局限,在老校区西侧扩建曲阜校区,只是还没有启用,这才是大学的发展之道,不应该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建新校区,即便是在同一城市,校区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师生的交流都是一大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