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22周是什么时候(2017第22周是什么时候出生)

最近,南方省份流感来势汹汹,三周285起流感暴发疫情,孩子最易“中招”。截至目前,河南暂未出现流感暴发,而是呼吸道疾病多发,多与空调使用不当有关。河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医生提醒,夏季炎热,室内空调使用时间久,要注意温度适中,勤清理、常通风,则可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

南方部分省份进入夏季流感高发期

近期以来,南方省份流感肆虐,广东、福建、海南、江西等多地“中招”。

据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中心第22周(2022年5月30日-6月5日)流感监测周报显示,“本周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部分省份进入夏季高发期,以A(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北方省份流感活动处于极低水平。”后续两周流感监测周报中,都出现类似的警示。

不过,对于河南来说,暂时不用太过担心。“河南的流感流行状况,一般都是秋冬季节集中暴发,春夏散发。”河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张明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的流感病例只有1例。

根据国家流感中心定义,一周内同一地区或单位内出现10例及以上流感样病例,经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核实确认,并通过“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报告,才算一起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

一般来说,我省进入10月份后,流感样病例开始逐渐增多,流行毒株以甲型流感为主。不过,从去年开始,流行毒株主要变为B(Victoria)系,且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对此,张明提醒,在流行季到来前一个月接种疫苗,预防流感效果最佳。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郑超

来源: 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