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海上列车怎么去(dnf海上列车怎么走)

作者:传明散彩

从大飞空时代说开去

Hello!大家好,我是传明散彩。周年庆版本,DNF也给咱们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小游戏,大飞空时代。

驾驶着各式各样的像素船只航行在复古的像素海域上,我们在海域中不断探索,开辟新的地图;往来与各种城镇之间,倒腾着各种货物;在漩涡、风暴中与各种怪物战斗;然后不断更新升级自己的船只,最终收获丰厚的奖励。从最初的赫顿玛尔到西海岸,再走过不少地图到达暗黑城,马不停蹄的向着北方的素喃探索,最终到达安塔纳港口。同时解锁各种各样有城镇特色的特产,载着各种各样的货物做一个海洋上的商人,海域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怪物。

当然赚钱还是为了更好的船,当我们集齐五艘比拉谢尔号,我们就可以冲向这个活动的终极目标海妖了!毕竟玩DNF的,什么活动最关心的都是奖励!
不得不说,大飞空时代也确实让我们过了一把舰长的瘾。如果这个活动当年能跟海军套一起推出,可能效果会更好吧?
大飞空时代,不禁也勾起了我这个航海迷的种种回忆。都说,大舰巨炮是男人的浪漫。从康口类到wows到曾经的舰n,到后来的碧蓝幻想……以及各种各样类似的电影,都是当年沉迷于海洋与舰艇的回忆。
海洋与船,一直在各种游戏与影视作品中留下它们自己的身影。那么它们留下了什么痕迹呢?大航海类游戏又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就给大家科普科普吧。

经久不衰的航海类游戏


对于那些在90年代末期就接触到电子游戏的玩家来说,我想,有一个游戏的名字他们一定不会陌生——大航海时代。
这是一个开创了一种游戏风格的划时代作品,此后出现的各种航海类游戏,都能从其中寻到大航海时代的影子。
《大航海时代》系例是日本KOEI光荣公司制作的航海冒险类游戏,于1990年正式发行,是一款单人游戏,游戏背景在地理大发现时期,内容以航海‘冒险为主。
《大航海时代》系列大都具有较大的游戏自由度,使玩家得以不完全拘泥于游戏的任务设定,而能在各地城市中自由地进行交易,筹集资金。玩家可通过商业贸易、地理冒险和战争的方式提高自身的声望。
我们刚刚玩过的大飞空时代,里面的贸易、探险、战斗的诸多要素,早在1990年发行的这款游戏上就已经能够寻找得到了,可见这款游戏在此类题材上的开拓性。


▲大航海时代游戏画面

买船、卖船、改造船、投资、地图探索。这些经典的要素奠定了航海类游戏的基调。紧随其后的各种航海类游戏无一没有借鉴这位前辈的经验。


▲战舰世界开场登录画面

《战舰世界》作为Wargame旗下的一款经典海战类游戏,也是需要通过改造、升级不断获得新的船只。
当然,可能不是说有人都是军迷,也不是所有人适合战舰世界的游戏风格。到后来战舰也不仅仅停留在战舰本身,ACG圈子也逐渐将这一要素吸纳进来并且做了扩展:

▲碧蓝航线,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




碧蓝的战斗系统也是要在一片片由方格组成的地图中进行探索,其中也包括不少随机的事件,偶尔也会遇袭,海上也有风暴,也会发现特殊的物资。当然,还要同敌人进行战斗。
养成系统自是不必多言,即使有了船只,一样得对船(萌妹)进行改造,配装,升级等等一系列的操作,同大飞空时代一样,都能见到这些经典要素的影子。
又比如于2018年3月20日发行,由Rare研发、Xbox Game Studios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类游戏《盗贼之海》,也算是航海类游戏里面一个非常经典的例子:


▲盗贼之海游戏画面

不过同之前介绍的那些游戏不同,这款游戏主打的是海上的动作冒险,主要是同各种各样的怪物或者敌人战斗,也不同于战舰世界这种战争题材,它也确实如Rare不能说的那个词总监Mike Chapman声明的那样:
“你可以组队起航,驶向满载宝藏的海岛,与传奇生物交锋,对抗其他船只。在遥远的目的地冒险, 水面适合各种史诗般的海上冒险。”

那些在DNF里的大海与舰


话又说回来,DNF已经运营了这么长的时间,也在不断的更新中吸收各种游戏元素来丰富自己的玩法。包括前段时间我们提到的Roguelike,冒险家城镇以及这次的大飞空时代,都是DNF活动策划组向经典学习的过程。
不过,早在大飞空时代之前,策划已经将不少的航海要素加入到了DNF中:


▲比如DNF的经典地图:海上列车


▲海上列车全面貌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们当初在海上列车区域时的主线剧情,我这里带大家稍微回忆一下就是:
冒险家们在处理了诺斯玛尔的新怪物之后,又回到了天界,因为天界的危险还没有完全结束,泽丁和冒险家们提到,皇都己经没有卡勒特了,下个目标就是收复连接天界大海上岛屿之间的海上列车。
据泽丁回忆,在卡勒特入侵后,列车就没有正常运行过,现在的问题是列车还能不能正常运行,最后,泽丁提醒冒险家,贝伦有可能己经背叛了天界,所以才会在卡勒特占领时还可以管理海上列车。
天界本身也有一片大海,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帮助天界的皇都夺回海上列车和夺回被叛军占领的土地,所以海上列车区域分为列车上的海贼、夺回西部线、雾都赫伊斯和阿登高地。
并且当年还有海上列车的专属称号,我相信老玩家一定还记得当年刷怪做成就的任务,这三个称号就是:



铁鳞海贼团:团员、副船长、船长。并且这在当年还属于比较强力的称号了。

另外,2020年的国庆版本,DNF一样也推出了一个包含航海元素的活动,相信经历过的玩家应该还有印象,那就是乔安的财富群岛活动。







这款活动也是需要玩家扮演舰长在海洋上寻找宝物,同怪物战斗。不过这个活动的很大一个特点也是随机性和不可预知性。
毕竟当时这个活动的奖励技能宝珠还算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可能在获取奖励上稍微增加了一些难度吧。不过通过玩家的攻击来控制航行的方向也是一个好玩的设定。
因为方向一旦确定就没法回头,这也是这个活动的一个特点了。当时我做这个活动的时候就经常因为路线规划不科学导致奖励拿不到最好的,这可真是太气人了。


▲让大家印象深刻的2017年国庆套:海军套

说起海军套,大多数玩家还对当年海军套里面的强力光环记忆尤新,对时装反而是不太感冒。
其实这款以海军提督为主题的时装整体设计还算是蛮不错的,也有不少暖暖党将其收入衣柜之中了。
不过这个在国服玩家眼里印象不太深刻的装扮,当年在国际服上线的时候却意外的收获了国际服玩家们的好评:




给大家翻译一下就是:

这是一年里最好看的套装了吧!我TM氪爆!

我在船上!我在船上!真是迫不及待想买这套礼包了!

当时的活动元素也是非常硬核的舰船配件组合任务,看来当时的设计者对于此类元素也是非常了解
……
其实,不少玩家心中都对一望无际的海洋有着一个遥远的梦,虽然海上的每一天不一定都是风平浪静,也有在电闪雷鸣中同大海的搏斗,但是遥远的海的彼方,总是令我们向往。
我们幻想着成为提督,拥有自己的舰队,向海洋宣示自己的霸权;也曾为影视游戏作品中带领海盗舰队的传奇海盗的经历感到震撼;
如今,人类已经探索了地球上所有的海洋,但是,这仅仅是我们的第一步。在海底的深处,还有太多的幽暗与未知,这份对未知的好奇与发现未知时的惊喜,也正是吸引无数开拓者们孜孜不倦地探索海洋的动力。
大飞空时代勾起了曾经为之痴迷而又似乎又有点遥远的海洋与舰队的回忆,DNF目前作为一个能广纳各类游戏特色的游戏,不知在未来的版本中又会有怎样的海洋和舰队呢?这是令人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