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速免费注意什么时候(高速期间什么时候免费)

重要提醒!

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清明节假期就要来啦!

本周六还要上班!


高速公路免费时段: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共3天。

温馨提示: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为4月5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车型: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注意: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各类货车和客货两用车都不属于免费范围。

不少人会选择卡点驶入高速,认为夜间行车路上车少反而安全,殊不知夜间高速行车更要注意安全!

出行前万事俱备最重要!

在我们决定要夜间行车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强行赶夜路。人做好了准备车也需要,应提前做好检查和保养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保证各部机件工作可靠。携带必要的随车工具、常用备用件,以备急需。

高速行驶不可随意停车!

夜间视野环境不好,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更容易发生事故,如果因故障确实需要停车,需将车辆移动到右侧路肩,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即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夜间长途需间歇休息!

夜间行车比白天更容易疲劳,驾驶人要注意休息,提前确定沿途服务区或休息地,当感到困乏时要立即前往就近的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在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可硬撑着继续开车。

高速远光灯也慎用!

规范使用远近光不仅能获得更好的视野,还能够降低事故的发生率。滥用远光灯会给其他驾驶人、行人在视觉上造成障碍,使其瞬间“致盲”,十分危险。

控制车速,路口减速!

夜间驾驶时,应集中注意力,观察道路、地形及障碍物,不宜高速行驶,尤其在驶经弯道、坡路、窄路时更应控制车速,小心行驶。在通过路口时,应放慢车速,提高防御性驾驶意识,仔细观察周围是否有其他车辆和行人,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保持适当的跟车距离!

夜晚光线不足,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增加。此外,人的身体各项机能一般在晚上会有所下降,反应速度变慢。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一定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间距。如遇特殊情况,驾驶员也有充足的反应空间,降低追尾的几率。同时,要注意远离大货车!

夜间跑高速公路时要稳驾慢行

安全驾驶胜过一切!


素材来源:中国政府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湖南高速警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