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hz是什么意思(18hz是什么意思)

关注硬件·聪明消费 | 欢迎关注钛师父

动图:长得不像汽车的无人驾驶车辆

这年头,DIY配件要是不带“电竞”、“游戏”这样的前缀都不好意思卖了,然而,在一堆所谓的电竞专用、游戏专属设备中,究竟有多少才是真正的为游戏定制?小狮子今天要和大家侃的便是电竞显示器里隐藏的那些坑!

今天先给大家道个歉,内容推送晚了,至于小狮子干什么去了?反正是正事!@->->---

刷新率隐藏的数字游戏

提到电竞显示器几个字,很多小伙伴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高刷新率了,的确,从最初120Hz刷新率开始,电竞显示器最近几年近乎专(MO)注(ZHENG)一般对刷新率展开了疯狂的追逐,一路从144Hz、165Hz飙升到了240Hz……

好吧,一来就谈最热的点,也是最麻烦的点,相信会得罪不少显示器厂商的朋友,小狮子的小伙伴们,给点ZAN哦!不然小狮子可就亏大了不是!言归正传,游戏显示器由于拥有更高的刷新率,开启垂直同步后,画面帧速更高,玩家能获得更为流畅的视觉体验,利于发挥出操作水平。所以在主流游戏显示器拥有144Hz刷新率的情况下,部分厂商又推出了165Hz刷新率甚至更高的产品。

高刷新率对于游戏画面效果的改善显然上非常实在的,但在关注高刷新率带来改变的同时,你有注意过刷新率对硬件要求的提升吗?2K分辨率加上144Hz刷新率的屏幕已经让GTX 1070这样的中高端显卡有些紧张了,一旦刷新率提升到165Hz及以上,恐怕显卡规格还需要再次提升。

实际上,对于主流玩家而言,很难分辨了144Hz和165Hz刷新率带来画面的改变,或许240Hz刷新率下画面对比会强烈许多,可那恐怕是专业电竞玩家才会想要的旗舰级产品了,对于大多数整机预算维持在6000元~8000元的小伙伴,165Hz及以上刷新率意义真心不大。

需要平衡的分辨率

当我们考虑到刷新率这样的规格对整机性能的压力时,接下来熟悉小狮子的小伙伴一定知道要讨论的肯定是分辨率了。

的确,从DIY到笔记本,小狮子不止一次提示过高分辨率对硬件性能的压力,虽然我也承认高分辨率往往能带来更精细的画面效果,甚至让玩家在游戏中拥有更大的视野,但分辨率太高也会让图标和字体看上去难受,Windows 10的确对高分辨率下显示UI做了很不错的改动,可对于大多数应用而言,高分辨率带来的麻烦恐怕更多。

一台23.8英寸的显示器却搭载3840×2160的分辨率,你能想象在日常文本输入、电子邮件阅读或网页浏览时会是怎样的感觉,即使将其当做一台专业的游戏显示器使用,可你确定不希望看清楚网游中的对话、提示?

当然,4K分辨率对于硬件性能的需求也非常高,对于选购GTX 1070Ti一类中高端显卡的小伙伴而言,即使你真的非常想要一台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也建议选择2K+144Hz这样的规格,在显示效果和硬件性能之间找到平衡。

需要留心的同步显卡技术

同步显卡技术对于解决液晶显示器游戏过程中拖影撕裂、延迟卡顿等现象有着非常实在的改变,无论是G-Sync或者FreeSync同步显示技术,对于玩家而言都是非常熟悉的存在,尤其是当前两家显卡基本都支持的情况下,电竞显示器要是不支持岂不是玩笑?

其实还真有这样的存在,某宝上销量非常不错的电竞显示器不支持同步显示的还真不少,其优势无非是价格便宜,这点小狮子还真建议大家不要太纠结于低价了。

其实,目前电竞显示器已经进入消费级领域,千元级的产品同样五脏俱全,用“伪电竞”来忽悠消费者是走不远的。

曲率并不是数字越大就越好

市面上常见的曲面电竞显示器曲率从3000R、2600R到1800R都有,很多玩家看到这两个数字后,第一判断常常会误以为数字越大屏幕越弯曲。这其实是由于对“曲率”概念的不清楚导致的,简单来说曲率3000R的意思是屏幕弯曲的弧度半径为3m,同理1800R的意思就是屏幕弯曲的弧度半径为1.8m。这样我们就很容易理解了,当然是半径越小曲率越大,而屏幕也更弯曲。

理论上来讲,使用3000R曲屏的最佳观看距离应该是3米,而受空间限制大多数玩家的屏幕观看距离都只有60-80cm,于是很难看到3000R曲屏的边沿画面,也就很难享受到曲面显示的“沉浸感”。

对比之下,1800R曲屏的观看距离仅需1.8m,更符合玩家实际的使用习惯,同时拥有更大曲率的1800R曲屏,才能真的给予玩家更加纵深的包围感和沉浸式体验。

面板是非常纠结的话题

这个话题放到最后其实是非常无奈的选择,无论从视角还是色彩入手考虑,IPS面板显然是非常优质的选择,然而,在价格面前,TN屏+高刷新率+高分辨率的组合往往让消费者折腰。

在预算决定一切的市场面前,恐怕有时候真得很无奈地选择TN屏设备,不过品牌上小狮子更建议选择华硕、明基这样相对口碑、品质更好的产品。

另外,昨天有小伙伴希望看到一篇关于机械硬盘的文章,不知道其他小伙伴的意见如何,毕竟昨天的点击率并不太好,对于外设文章的话题,小狮子真心没底,还请大家多多留言谈谈自己的看法或者建议!

🍗🍗🍗🍗 小狮子最喜欢的鸡腿 分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