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补个漆要多少钱(奥迪车补个漆要多少钱)

汽车已成了很多家庭的标配,车子日常行驶在路上就难免出现各种故障和问题,而不管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都少不了和汽车4S店打交道!4S店代表着各汽车品牌过硬的品质,高端的服务,自然收费也不低,是否真的出钱越多,维修质量就越靠得住呢?还真不一定!

一辆奥迪A4轿车开往奥迪4S店做油漆,4S店维修人员在检查车身后给出了维修报价:1000一个面,工作人员说4S店维修之所以比一般汽修厂贵,除了汽车自身品牌价值之外,过硬的服务质量,原厂指定的高端油漆都是收费不低的原因。

一般维修厂只要200块钱,奥迪4S店用的究竟是什么高端油漆,这么贵?维修人员一再强调,为了保证奥迪高端品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用的都是一汽奥迪公司指定使用的德国进口高端油漆,他们用的是鹦鹉油漆,鹦鹉牌油漆就是德国巴斯夫公司旗下的高端品牌。

那么真如4S店工作人员所说,该4S店车辆维修使用的是原装进口油漆吗?

和朋友来到了4S店二楼的喷漆作业车间进行核实,这时一名维修工正好从仓库拎出了一桶油漆,并熟练的将该油漆和固化剂进行调配作业,惊讶地发现,维修人员使用的并非使用的原厂指定的巴斯福德国高端品牌鹦鹉牌油漆,而是同为巴斯夫公司旗下的另一款品牌:诺缤牌油漆。

这款诺缤牌油漆并非之前4S店所说的水性漆,而是属于油性漆,业内人士称,虽然鹦鹉牌和诺缤牌油漆都同属德国巴斯夫公司旗下,但是鹦鹉是高端油漆,而诺缤则是低端油漆,了解到,市面上一套鹦鹉牌油漆1500元以上,而4S店现在使用的诺缤牌油漆则非常便宜,这家奥迪4S店使用的是市场价400左右的油漆,按每套平均做25个油漆面来说,每个面的材料成本不到十元,而收取消费者的费用却高达千元。

一汽奥迪与奥迪4S店之间使用的是一套内部采购系统,奥迪4S店根据客户需要向奥迪公司下订单,也就是通过内部采购系统将所需要的油漆备件号发到奥迪采购部,奥迪采购部将4S店需要的油漆备件号发给当地指定的油漆品牌服务商,然后上服务商将产品发给4S店,但是奥迪采购系统并没有诺缤牌油漆,显然这个系列产品不在奥迪官方任何指定的油漆品牌内。

既然低端的诺缤牌油漆不奥迪原厂备件,那4S店的油漆又是从哪进的呢?

德国巴斯夫公司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这个4S店都是从他们这里进的诺缤牌油漆,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个车主也看不出来的。

看来4S店的水还很深,我们在汽车维修时还是要多个心眼。

你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