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娘娘的徒弟(女娲娘娘的徒弟是谁)

看过书籍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很多神仙,他们的弟子身手不凡,各个都是法力高强。鸿钧老祖的三个徒弟,他们都是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分别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通天教主的徒弟最终,遍布三界,号称数万之多,而碧游宫也有万仙来朝之势。但是碧游宫的门徒鱼龙混杂。

元始天尊也是一个祖师级别的神仙,他的弟子并不是很多,但是非常厉害,十二金仙在三界中赫赫有名,但是修为最高的神仙就是准圣级别的南极仙翁。说来也怪,元始天尊的亲传弟子,没有一个成为先天圣人,但是他的徒子徒孙,经过武王伐纣和封神大战,最终斩三尸成圣,也是一个肉身成圣的先天圣人,比如哪吒和二郎神,修为超过了他们的师傅。

十二金仙有点浪得虚名,在武王伐纣的路上,他们的战绩并不是很理想。通天教主的大弟子,一人就可以打败十二金仙,南极仙翁都被他打到落荒而逃。后来三霄娘娘也打败十二金仙,甚至削去他们顶上三花。后来出现了一个混沌神兽,名字叫做孔宣,他的五色神光,也打败了十二金仙,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十二金仙不能成为先天圣人,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的根基不好。

在万仙阵那一回,太上老君带来了一个徒弟,他是太上老君的关门弟子,名字叫做玄都大法师,在书中只出现一次。记得元始天尊见到他的时候,并且说“师兄的徒弟,仙骨奇特,修为不输给玉虚宫任何一个弟子,南极仙翁都比不过他的修为高。”后来这个玄都大法师,成为了玉皇大帝的老师,也是一个先天圣人,拥有斩三尸成圣的金刚不坏之身,跟元始天尊并且在先天圣人的队伍之中。

仔细看完这本书,在书中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神仙,她的修为不输给鸿钧老祖,地位比鸿钧老祖还要高,就连三界主宰的昊天大帝也要礼让三分,这个神仙就是女娲娘娘。书中说女娲娘娘是炼石补天的上古天神,曾经创造世间万物,使用泥土创造出人类,也叫做大地之母。女娲娘娘在书中也有一个关门弟子,名字叫做广寒仙子,但是只出现一次,为了收服孔宣而出场。

当孔宣抓住十二金仙以后,女娲娘娘的亲传弟子,也就是广寒仙子来到凡间,大战孔宣。由于女娲娘娘赠送的法宝被人偷走了,导致广寒仙子被孔宣打败,然而孔宣不敢抓广寒仙子,因为她是女娲娘娘的徒弟。孔宣也是一个准圣级别的神仙,说明女娲娘娘的徒弟,她并不是准圣级别的修为。孔宣敢抓住元始天尊的徒弟,去不敢抓女娲娘娘的弟子,也间接说明女娲娘娘在三界的影响力在元始天尊之上。

也有一些说法认为女娲娘娘的弟子,后来成为嫦娥,也就是太阴星君,地位极高。然而书中还有一个说法认为昊天大帝的女儿,也就是龙吉公主,封神大战以后,成为红鸾星,她之前也是太阴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