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什么系统最精简(最精简的安卓系统)

点击右上方“关注”,第一时间获取科技资讯、技能攻略、产品体验,私信我回复“01”,送你一份玩机技能大礼包。

---------------------------------

12月15日,谷歌在博客上透露,全新的Android 12 Go版本将于2022年开始推送,集成多项新特性以及底层改进,新版系统将拥有更快的App启动速度,以及为手机提供更强的续航能力。


谷歌表示,目前有超过2亿人正在使用搭载Android Go版系统的智能手机。Android Go是谷歌对当前安卓系统进行简化,使其能够在运行内存仅有1GB的手机上运行的版本,搭载Go系统的手机一般都是售价几百元的入门级智能手机产品。



首款搭载Android Go的手机在MWC 2018上首次亮相,该系统基于Android 8.0进行精简处理。Android Go的出现能够让低端手机保持相应的系统更新,同时也不会过度占用硬件资源,影响用户的日常使用。


小雷了解到,Android 12 Go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启动速度相比Android 11 Go将提高30%,拥有更流畅的动画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Android Go版本保留了安卓12的动画特性,在打开App的过程中先显示一个App的大图标,再过渡到应用界面,这样用户就不需要在家在过程中的空白界面等太长时间。



新版系统还能够自动将长时间未使用的后台应用进行休眠处理,一方面能够减少资源占用,更直接的体现就是省电。此外,Android 12 Go的浏览器还支持网页内容翻译以及转为语音播放。


这两项功能在国产定制系统内已经是见惯不怪,尤其是后台管理机制,在国内遍地“流氓软件”的环境下,优秀的后台管理对于“治理”这些软件起到不小的作用。当然了,提升续航这块倒是没什么必要,在小雷的印象中,售价几百元的安卓手机一般都配备5000毫安时的大电池,续航这块根本不在怕。

至于Android 12的隐私安全、权限管理、模糊定位、文件互传等,国内的深度定制系统基本已经玩得很熟练了,尤其是MIUI,这些特性基本一个都不缺,甚至还更完善。


不过,对于入门低端机或者是部分千元机来说,保证足够的流畅和稳定性会更加重要。小雷觉得,国产机应该不会在Android 12 Go的基础上再推出低端机系统,而是会通过阉割动画效果、部分功能来实现系统“瘦身”,提升系统流畅度和稳定性。

---------------------------------

作者:雷科技团队,致力于聚焦科技与生活,关注并私信回复“01”,送你一份玩机技能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