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证优惠卡号(学生证优惠卡号在哪里)

权威发布,读懂苏警。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

元旦假期来袭,学生火车票现已开售,你知道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正确打开方式吗?

官小微在此推荐官方订票APP

“铁路12306”

第一步

第二步

打开界面,点击“我的”

第三步

点击自己的姓名

第四步

点击“个人资料 ” 点击“修改”

第五步

第六步

点击附加信息里的旅客类型,并选择学生。

注意:

1、院级填写所在大队,例如:公安管理系二大队。

2、优惠卡号为优惠卡二维码下面的字母与数字的组合。

3、别忘记填写密码与验证码再点击右上角的“完成”。

优惠卡号

什么时间段内可以使用学生票?

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学生在其他时间乘车不能享受票价优惠。)

能享受哪些优惠呢?

◆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均不出售学生票;

◆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

◆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

◆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若学生在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须购买全价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哪些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哪些学生能购买学生票?

◆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在网站购买的学生票,怎样取票?

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学生票在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时不收手续费。

点开始会发现没有优惠,不用担心,只要是显示学生票在付款时会自动优惠。

偶尔也会出现些意外情况,但请不要担心。

希望大家可以正确利用好火车票优惠卡

注意买票时间

圆满踏上归乡旅途

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策划/编辑 | 王子航 、纯婧、丁彤

投稿邮箱 | wx@jsp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