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格格(敏敏格格饰演者)

《步步惊心》是2011年的一部古装剧,由刘诗诗,吴奇隆主演。

本剧讲述的是一个都市小白领张晓穿越到了清康熙年间成了马尔泰若曦,她是八皇子侧福晋的亲妹妹,作为一个穿越者,她深知“九子夺嫡”中每个人的命运走向,却无法把握自己那未知的命运,在经历了伤痛,欺骗,悲伤之后,她终于耗尽了所有的心血香消玉殒。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讲的是父母爱子女,就会为他们做长远谋划,为他们的将来做长远考虑。

剧中就有一位活泼美丽的姑娘,她就是大草原上的小公主敏敏格格。

敏敏格格出生在蒙古草原上,他的父亲是尊贵的苏完瓜尔佳王爷,她自小是被宠爱着长大的,因为长相甜美,又能歌善舞,还擅长马术,这个率性洒脱的小姑娘简直就成了家中的团宠,家中父兄都很宠爱她。

一次偶然的机会,敏敏格格邂逅了十三阿哥,初恋总是甜蜜的,她喜欢他的高大帅气,也喜欢他的肆意洒脱。

可是十三阿哥并不喜欢她,当若曦问他的时候,他甚至说,如果皇帝下旨,他也是会将她娶过来做侧福晋,但是若曦明白,他并不爱她。

所以若曦敢去劝敏敏,她说:

你真的想好了嫁给十三爷吗?做个侧福晋,住在一个小院子里,整天盼望着他下朝能想起你,你并不是他心爱的女子,依你的性格若是你和其他福晋起了争执,可想过他会帮你?

若曦的话直击了敏敏的心,也是直接为她点明,嫁给一个为了利益而并不爱你的男人,你会幸福吗?

这时敏敏的心已经开始动摇,她开始明白了父亲和兄长们的良苦用心。作为蒙古草原的贵族,她的父亲没有将她作为满蒙联姻的工具,而是精心呵护,处处为她的未来着想,希望她能够得到幸福。

想到这些,敏敏格格终于决定告别那段单恋,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这个时候,训鹰的太子失了手,险些伤害皇帝,佐鹰王子及时出手解了困局,这是敏敏哥哥第一次见到佐鹰王子,也是第一次对父亲为自己选择的夫婿有了新的想法。

佐鹰王子是草原八大显贵之一伊尔根觉罗部落的庶出小王子,年轻俊朗,洒脱豪迈,有着少年王者的风范。

只因在塞外晚会中对敏敏格格一见钟情,便大胆追求,最终和敏敏格格喜结良缘。

后来,佐鹰王子凭借自己的能力成为了伊尔根觉罗部的首领,他和敏敏格格的生活爷很幸福。

结语:

苏完瓜尔佳王爷是一个很有远见的老人,他的父爱如山是女儿最坚实的依靠。

作为蒙古草原的贵族,本就有着满蒙联姻的祖训,但是他看出女儿倾心的十三阿哥并不喜欢女儿,这样的敏敏格格即便嫁给十三阿哥也不会幸福。

所以他果断的请求皇帝将敏敏格格指婚给了伊尔根觉罗佐鹰王子,保护了女儿。

一场塞外晚会,让佐鹰王子爱上了美丽率直的敏敏格格并大胆追求,最后两人幸福的生活也能看出老王爷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睿智。

#「闪光时刻」主题征文 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