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大川有哪些(名山大川有哪些地方)

中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不乏名山大川,更是以其巍峨的高山及美丽的自然地理风光令人们所向往。如此众多的山中,你知道“中华十大名山”都有哪些山吗?

第十名:山西五台山

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景区。五台山分别有东台、西台、南台、北台和中台五座山峰组成,山上风景优美,气温凉爽,是避暑的好地方。同时,五台山还是我国的佛教四大名山,山间寺庙林立,香火旺盛。

第九名:台湾玉山

位于台湾省中部北回归线附近,国家级公园,为中国东部地区最高峰,海拔3952米,由于海拔较高,山顶基本上常年积雪,主峰与四面的山峰相环列,景观壮观且优美。同时,在台湾的百岳之中,玉山与南湖大山、北大武山、秀姑峦山、雪山合称“五岳”。

第八名:福建武夷山

位于福建与江西两省交界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国第四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武夷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自然景观优美,生态系统物种非常丰富。同时也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比如古闽族文化,道教洞天等。

第七名:陕西华山

位于陕西省东部120公里处的华阴市境内,著名的五岳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华山是一座中华民族圣山,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华山在五岳之中最为奇险,因而有着“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笔者曾爬过一次华山,被奇险的山道震撼,优美的山间风光陶醉。

第六名:吉林长白山

位于吉林省白山市东南部,这里是中国满族的发祥地,鸭绿江的发源地,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绵延数千公里,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朝鲜半岛都有长白山余脉,其中我国境内长白山最高峰为白云峰,海拔2691米,也是东北地区的最高山峰,著名的旅游胜地长白山天池,吸引了无数游客到此游览。

第五名:西藏珠穆朗玛峰

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地带,为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43米。远望珠穆朗玛峰,犹如一个巨大的金字塔,直插云霄,巍峨壮观,气势磅礴,对于登山爱好者来说,攀登珠峰之巅可以说是毕生最大的心愿。

第四名:江西庐山

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美誉,山间奇峰怪石众多,自然风景秀丽。站在山巅眺望,“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不觉浮现在脑海。

第三名:四川峨眉山

位于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内,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同时也是我国佛教四大名山,普贤菩萨的道场。最高峰为万佛顶,海拔3099米,山间地势陡峭,风景优美,素有“峨眉天下秀”的美誉。

第二名:安徽黄山

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境内,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有天下第一奇山的美誉。黄山内山峰众多,其中主峰为莲花峰,海拔1864米,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其中奇松迎客松为黄山人民热情好客的象征,黄山的风景总是给人一种水墨画的感觉,令人陶醉其中。

第一名:山东泰山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之称,其中主峰为玉皇顶,海拔1545米。泰安素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自古以来许多帝王亲登泰山,作为中华十大名山之首,可以说名副其实。

不知道,这十大名山中你都去过那几座?对于这份排名你有何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