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洗发水(名牌洗发水有哪些牌子)

本次洗发水征集,研究所收到了 800 多份走心回答,共提到 147 款产品。

图片来源:丁香生活研究所

我们按照人气排序,为大家挑选了 5 款好用的高人气单品,并请到专业人士为大家分析。

榜单之外,专家还特别推荐了 1 款。无论你是油发、干发,还是发质受损、深受头屑困扰,都能找到想要的那一款,快来康康吧~

5 款高人气榜单

新晋国产「网红」品牌,透明啫喱质地,包装颜值超高。

挑洗发水最主要的就是看「表面活性剂」。这是判断清洁力、温和性的关键,没有哪款洗发水离得开它们。

这款洗发水的配方就是洗发水界近年来比较火的「氨基酸表活 + 无硅油」组合,温和不刺激。

不过,没有硅油等油性成分的滋润,洗完会干干的,更推荐短发油头的朋友试试,不然,可能分分钟炸毛噢~

很多人对超市货架上卖的洗护都不太敢下手,但其实开架洗发水中有不少值得买的产品,就比如这款「海飞丝去屑洗发露」。

这款洗发露适合健康的油头皮,洗完不仅干净清爽,头发也会变得更柔顺。配方主要是「SLS + SLES」强效表活,清洁力在线;再搭配上「硅油」的加持,不会让头发变毛躁。虽然近几年洗发水届卷起了「无硅油」之风,认为硅油会堵塞毛孔,但其实并不会,大家仍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购买。

配方中还有去屑成分「呲硫鎓锌」,可以缓解头屑问题。另外,很多朋友反馈说这款用的时候感觉冰冰凉凉很舒服,是由于加入了「薄荷醇」,夏天用刚刚好,冬天用就……

虽然海飞丝几十年都没迭代过核心成分,但看在它便宜大碗又好用的份上,今天就不吐槽它了

欧莱雅这款属于 「SLES 强效表活 + 甜菜碱温和表活」的组合,在提供优秀清洁力的同时,也考虑到了温和性。比较适合油性发质,或者几天洗一次头的小伙伴。

去屑方面的核心成分「呲罗克酮乙醇胺盐」,可改善因马拉色菌群增殖而带来的头屑问题。

值得吐槽的是,这款虽然名为「舒缓」,包装也绿油油的,但添加了争议很大的互生叶白千层油,以及香叶醇等多种香料成分。如果你头皮经常刺痛,保险起见,最好还是避开噢。

又一个在超市里经常能买到的好用产品!

这款配方中同样添加了「硅油」,比较适合干性长发使用。洗完头发柔顺不易打结,还有不错的保湿效果。

不过正因为保湿比较好,短发或油头用完,可能会塌得很快。同系列的「男士控油净润泡沫洗发露」更适合短发,大家按需购买啦。

每次不用挤太多,就可以打出很多的泡泡,挺省用量的~

有 67 位小伙伴都 Pick 了卡诗白金,看来大家都在头发上下「血本」了呀!

主要配方是经典的强弱表活组合;没有用便宜的硅油,而是加入了水解小麦蛋白以及谷氨酸、精氨酸、丝氨酸 3 种护肤品常见成分作为调理剂,非常滋润,真的很「凡尔赛」了。

如果你是经常染烫的受损发质,或者细软扁塌的干发,推荐试试看噢。

另外,这款的调香也非常对得起价格,洗完香香的,一闻就知道是人民币的味道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