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14款用户过亿的app有什么(百度App 10亿)

#百度第四季度营收1245亿元#据央广网3月1日的报道,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百度发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21年,百度营收1245亿元,同比增长16%。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31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41亿元,2021财年内连续四个季度超市场预期。2021年,百度核心研发费用221亿元,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达23%。

财报显示,在流量普遍见顶的移动互联网领域,百度AppMAU(月活跃用户)达到6.22亿,同比增长14%,日登录用户占比达到82%,创历史新高。

具体到各项业务的收入层面,2021年第四季度,百度总收入为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其中,百度核心收入为2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百度在线营销收入为191亿元,同比增长1%;非在线营销收入为69亿元,受云和其他AI驱动业务驱动,同比增长63%。

在技术方面,2021年百度核心保持了高强度研发投入,达221亿元,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达23%。

说实在看到百度的财报,让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这家公司让有一些不显山不露水,甚至于相比于另外两家巨头来说,百度表现一直都非常低调,但是就是这份财报却让人有一种惊艳的感觉,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百度的这份财报呢?

首先,从整体的角度来看,百度的这份财报还是不错的,稳健可以说是百度当前财报最大的关键词,从整体发展的角度来看百度的整体发展是非常稳定的,整个业务营收的占比和整个市场业务的层面,无论是核心业务收入还是在线营销收入,包括非在线营销的收入,整体的收入发展水平都是非常可观的,这代表的是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百度其实走出了一个非常难得的长期曲线,在这个长期曲线的发展过程中,百度不仅没有下降,还保持了不错的增长。

其次,值得关注的是百度的整体用户体系,相信在整个互联网时代,一个互联网应用到底能够有多少用户,特别是用户的活跃度如何将会直接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在PC时代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有什么东西不懂万事不决问百度。好像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似乎这个趋势就发生了变化,但是。百度用自己的用户发展体系向市场证明百度的整体用户活跃程度非常高,对于百度来说,百度用一个非常活跃的用户体系,逐渐构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也许你在日常搜索的时候很少会用电脑了,但是用手机也会大量的使用百度的APP。尤其是在财报中的一个数据,就是日登录用户占比达到了82%,这个数据非常难得,代表的是用户不仅活跃,而且是每天都活跃,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据。

第三,百度非常值得关注的是其研发投入占比,我们知道这些年百度下大力气,在人工智能赛道上面快速发展当前百度的整体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非常不错,不仅是大家熟悉的自动驾驶体系阿波罗,还是我们日常用的非常多的小度音箱,乃至于最近一段时间非常受市场关注的萝卜快跑,都是百度当前最受欢迎的应用,而且我们看到百度最近一段时间在研发投入上面持续的高投入成为了百度真正的护城河,可以说技术优势正在成为百度最大的市场优势。

可以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百度用这些年的比较低调的发展,给自己留下了非常多的市场辗转腾挪的空间,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有长期价值的企业,可能这就是百度这份财报最值得市场关注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