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nfc功能是什么意思(奔驰nfc功能是什么意思怎么关闭)

[爱卡汽车 新能源频道 原创]

对于豪华,人们的定义早已从单纯的真皮座椅、烤漆内饰进行了转变,就像第十代奔驰S级轿车,它已从当年的彪悍霸气变得绅士优雅。无论是双12.3英寸内饰屏幕,自动泊车、自动驾驶,还是自动跟车、自动巡航,奔驰S级轿车的科技含量一直走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最前列,用品质与科技感征服着人们的心。而今天,我们要体验2018款奔驰S450 4Matic配备的新版智能互联系统,亲身感受它对于自己卓越的不断追求与突破。

新款奔驰S450L 4Matic的外观基本延续了2017款车型的设计,充满男性气息的镀铬条从之前的四条变成了三条,家族式前脸搭配与竖立的三叉徽在一起给人稳重大气的感觉。

2018款奔驰S450L 4Matic的厂商指导价在132.8万元,匹配3.0T V6发动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款2017年9月上市的车型配备的Mercedes Me系统,相比于老的奔驰车载系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饰在豪华感氛围的营造上依旧出众。环抱式的中控设计搭配拼色的真皮内饰,与木质饰板一起给人享受而有品味的感觉。精致的金属元素点缀在真皮之间,给温和的内饰以力量。

 Mercedes me互联(Mmc)是一套与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轿车同时发布的远程信息处理控制系统,发布于2016年。

该系统一经推出,得到了广大科技爱好者的关注。系统通过与远程后台服务系统的紧密结合,让车主能获得更多全新功能的体验。而且奔驰还推出了十余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功能设置。

双12.3英寸大屏的设计提高了车辆的科技感,屏幕并不支持触屏,带触摸板的Command系统比较灵敏,搭配机械旋钮控制,简单方便,利于乘车人员对于中控的使用。

之所以说中央控制区主要为乘车者设计,是因为驾驶者完全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完成对于两块大屏的操作。三辐式方向盘的左右两边分别有一个触控方块,分别用于操控左、右屏幕,手指只需轻轻滑过,就可以指向屏幕上的光标。

Mercedes me系统主要由车机、手机App和呼叫中心三部分组成。在车机方面,最惹人注意又接地气的就是微信-我的车(中国专属)服务。

用微信扫描屏幕上出现的二维码,就会出现“腾讯我的车”公众账号页面,同时,账号上会显示出之后的操作步骤。

发送想去地方的地理定位到公众账号,车辆屏幕上会自动蹦出对话框,询问是否导航到此地点。

确认导航到此地点,系统会自动定位并进行导航,非常方便快捷。

许多车载系统由于输入地址操作复杂,而被人们用手机导航代替使用,Mercedes me互联系统用的这种方法,让车载导航系统更加方便地被利用起来,真正做到简单、高效地互联。

导航的同时还可将地址保存到通讯录,以便之后的使用。

后排屏幕功能丰富实用

如果说微信我的车功能让车载导航变得实用,那么奔驰S450L 4Matic的后排屏幕则让这个功能更加方便。定位为顶级豪华轿车,后排的屏幕将智能互联的使用提升到了新的档次。

后排屏幕可以通过遥控器进行操作控制,系统内容与中控屏幕是相连的。

后排也可以启用微信-我的车功能,当乘坐者在后排发送地理定位之后,前排的屏幕会自动蹦出导航确认信息,从而方便司机进行操作。

这样的使用方法不仅方便传达后排乘坐者的出行需求,也方便他转达其他人发来的地理定位。

同时,车辆可以通过车载系统中对美食、加油站等搜索地方的索引,直接发送到前排中控屏幕上进行定位和导航。Mercedes Me系统中的美食索引源于大众点评,种类丰富、信息完善。

如果还觉得不够方便,通过语音也可输入导航地址。按一下方向盘上的语音键,系统屏幕会自动跳出语音指示提示,方便用车者进行语音操作。

对于城市空气情况的测量和显示也是中国专属服务的一项。不仅显示PM2.5值,还显示PM10、二氧化氮和臭氧等的情况。

新系统中含有NFC、车载热点等多项网络功能,作为车主只需拥有车辆信息即可登录使用。

手机App也是新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有许多有意思的新功能。

首先,地理围栏功能可以通过Mercedes me App定义车辆可行驶区域。当车辆进入或离开事先定义区域时,车主会收到通知。

遥控泊车功能也很有意思,不仅可以达到人在车内时的自动泊车,而且当车辆确认停车位以后,驾驶者可以下车在3米范围内通过手机App端进行智能控制,将车停入狭小、停入后难以下人的空间内。

当然,在人们上车时,同样可以先通过App的操作启动车辆,将车开出狭小区域,然后再上车。

Car-to-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非常新颖,它可以通过戴姆勒后端系统共享彼此上传的实时交通状况信息,有点儿像苹果的Airdrop。

通过系统迅速传达自己遇到的交通事故、恶劣天气等交通情况,让拥有相同系统的奔驰车主能够即时获取提示和预警。

有的时候车停在哪里真的容易忘记,光靠按车钥匙的解锁键找闪烁的车灯真的很难找到车。

奔驰的停车位置提示功能,可以通过手机找到1.5km内的车辆,并且导航到自己车辆的位置。想起“丢车”无数次的我,这实在是非常贴心的功能。

Mercedes me导航系统并不是简单的2D显示,而是有一套自己的3D影像。这套影像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是会勾勒出城市中一些代表性景观的轮廓,方便驾驶者辨认。

此外,如果把车停入地库,车辆中的导航还会显示出车辆所停靠建筑的3D图形。试想,如果绑架电影中的车都有这项功能,被绑者轻轻松松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位置了,好酷。

奔驰的呼叫中心可以通过电话或车内的iCall按钮进行呼叫。

通过与客服人员的沟通,使用者可获得导航、机票酒店餐厅预定,高级客户还能预定演唱会、高尔夫球等项目。此时的Mercedes me仿佛不是一个系统,而成了用户的生活管家。

奔驰S450 4Matic的前、后扶手箱内均有无线充电,可能如今许多手机还没有此功能,但正是走在科技的前列才能让车主在未来有更及时的前卫体验。

编辑点评:这次体验中,奔驰S450 4Matic的科技感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再高大上的科技都是为驾乘者服务的,在体验过程中,这款车使用起来的方便与舒适深深打动着我。从驾驶起来自动跟车、自动巡航的省心便捷,到停车时的自动泊车,这些配备不是摆设,真真切切能给我的用车带来方便。Mercedes me互联(Mmc)还与本土化、接地气的互联网软件合作,没有向某几个大的网络品牌妥协,而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最大化地使用最合适的应用软件,可见其对驾乘者需求的重视。这样的思路之下,Mercedes me互联(Mmc)必定让用户有更好、更贴心的体验。

添加“爱卡汽车”微信公众号,每天获取汽车圈儿一手最新资讯!

myxcar

↑↑↑(长按上方可复制至微信添加朋友并关注)我们每天都会推送最新车事、新车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