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二拖三半挂车能拉多少吨(一拖二半挂车可以拉多少吨)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货运市场全面开工的进程加快,在目前货物种类多元化,用车需求多元化的环境下,一台功能全面,适用范围广的车型或许会成为卡友手中不折不扣的挣钱利器。

而本次我们要向卡友推荐的是正一台集轻量化、可靠动力、以及高出勤率等特点于一身,性能较全面的车型——东风柳汽 乘龙H5 430马力 6×4 牵引车,其搭载了潍柴WP10.5H发动机以及法士特12挡铝壳变速箱,自重将控制在8吨左右。

产品优势

自重轻:8吨左右。

动力链可靠:潍柴+法士特12挡带同步器全铝壳,省心、省力。

适用力较强:轻重货、长短途,啥活都能干,啥钱都敢赚。

潍柴10.5+法士特12挡宽范围速比箱 跑得了高速下得了小路

(图示发动机为国六版,而实拍车型搭载国五版,仅供参考)

发动机:潍柴WP10.5H 10.5升 430马力 2000牛米 峰值扭矩区间1000-1400转。

变速箱:法士特12挡带同步器,最高挡速比0.78。

后桥:440型号后桥速比3.7,总速比2.886。

轮胎尺寸:12R22.5,同级别常规配置,省油可靠。

● 挡位扭矩对照表

经卡车之家专业车速计算器计算可得,该车型在1200转的经济时速下,最高挡车速可达82.5km/h,次高挡车速为64.3km/h,头挡扭矩突破17万牛米,爬小坡时速超过30km/h。

● 路况占比推测

由计算器数据分析,该车型主打全面性,可靠性的产品定位,凭借其较高的经济时速与低挡位区间的牵引力分布,无论是短途拉煤、拉砂石走山路,还是拉一车轻抛货跑个长途快运都不在话下。

此外,这台基于潍柴新平台诞生的发动机WP10.5H系列凭借更低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在拉重货爬大坡、山区道路等环境下的表现也会更强劲。

自重控制在8吨左右 每一公斤都是利润

在轻量化配置的选择上,这台乘龙H5配备了铝合金油箱、单层车架、少片簧悬挂、铝合金储气筒以及全铝壳变速箱等等。而这些基础的减重配置已在乘龙H5产品系列当中成为了通用设计,不仅利于维修更换,而且较大的保有量将大大降低车辆后期的使用成本。

此外,按照搭载玉柴12升机型乘龙H5的8.1吨自重来推测,这台搭载潍柴10.5升机的乘龙H5自重将被控制在8吨左右,加上6吨左右的挂车以后,自重14吨左右。在49吨总质量并且合规的前提下,可连人带货一次拉35吨左右,在治超严格的区域来说,这个承载力表现还是相当的具有吸引力。

内饰配置够用 合理布局化繁从简

来到乘龙H5的车内,它可能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简洁,没有过多冗杂的按键,只包含了基本的必须配置。

座椅支持多向调节,该有的配置乘龙H5一定不会少。

侧窗升降和后视镜调节是电动的,但如果能再有个后视镜加热,这台乘龙H5对多雨雪地区的适应性会更强。

中控面板上也是相当的简洁,但功能集中度还是不低,很快的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亮点设计在于这个挡把的位置,放在了中控台后方一点点,给座椅之间留出了很大一部分空余,配合平地板驾驶室,让两名驾驶员在更换座位时的便利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此外,在驾驶室的休息区部分,这台乘龙H5做得依然细致入微,虽然没有光源和电源配置加持,但卧铺宽度达到了810mm。那些跑长途快运舟车劳顿的卡友在更宽的卧铺上兴许可以睡个好觉。

内饰评价:

就目前阶段来说,这台乘龙H5的配置算不上丰富,但从空间布局的合理性上来看,它绝对可以迎合大部分卡友的口味。还是基于车型定位考虑,快速回本,才是这台车该干的事情,如果将成本过多的投入在配置和冗杂的内饰当中,那将与卡友购买这台车的本来目的背道而驰。

场景化应用:

卡友联系好了一车货,到达目的地卸车之后却无合适货物返程,但下了国道,它可以拉零担散货或者倒短拉一些煤炭等对自重敏感的货物,真正做到啥活都能干,啥钱都能赚。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往常小速比的车拉零担重货跑不动,零担车拉绿通快运货跑不快的尴尬。这样一台堪称“货运界的全优生”,谁不爱呢?

编后语:

在当前货运环境不景气,货物运输需求多元化,而且货源不稳定的大环境下,一台适应性较强,动力链相对可靠产品对于卡友来说可以说是“万金油”的存在。纵观这台乘龙H5,8吨自重,配潍柴+法士特+3.7速比后桥,最高挡和次高挡都能顶着相应道路的限速跑,自重轻的前提下牵引力表现也不错,可适应倒短零担货与的同时,跑个长途快运或者绿通也不在话下,预测在日后的多元化运输市场,这台乘龙H5会有令人满意的表现。(文/蔡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