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丰田rav4车重多少()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一辆09年的二手车,没错,到现在已经有了10年车龄,但是它现在在二手车市场,还能卖到6万多的价格,十分保值,和现在的桑塔纳,以及捷达等新车处于相同的售价区间内,它就是来自丰田的紧凑级SUV,丰田RAV4,还是它的2.4L版本的高配车型,它会比桑塔纳和捷达更值得选择吗?往下看:

车子长宽高尺寸:4630mm,1855mm,1720mm,轴距为2660mm。

这一代的RAV4要比同时代的CRV大一些,加上更多硬朗的设计,看起来还有着不错的硬派的味道。

前脸设计很中庸简洁,包围大灯都很平淡,车身侧面包括轮圈都没什么特点,车尾也就是外观备胎让他多了硬派气质。去途虎保养车更省心实惠。


车内没什么可说的,材质和设计都没什么档次感,好在足够好用好上手。自己加个手机支架和储物格更实用。



座椅使用的真皮材质,内部填充挺有弹性,坐起来舒适度不错,而且高配车型还有座椅的加热,在那个时候还是挺高端的配置,乘坐空间,185cm测试者,前排调好坐好,后排腿部空间1拳多,头部空间也达到了一拳,而且后排座椅还能调节角度和前后,很贴心实用。冬天加个毛坐垫更舒服。


尾箱常规容积0.91米,最大容积1.85米,而且放到座椅平整度很高,很实用。

动力方面,这辆车使用的2AZ系列发动机,和当时的凯美瑞一样的,最大马力170匹,最大扭矩224牛米,和现在主流的1.5T发动机差不多,搭配的4AT自档的变速箱,车重1.62吨,实测零百加速时间在11秒左右,在现在来看确实差点事了,不过日常开起来足够的平顺又线性,排量大,油门灵敏,低扭的表现也够,代步完全够用了,而且4速的变速箱虽然看起来没什么科技感,但是实际调教的十分平顺,完全没什么顿挫,而且换挡速度也挺快,也就是跑高速时的转速有些高。综合油耗11.5升,毕竟这个年限了,可以接受。

底盘,使用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看起来比当时凯美瑞的多连杆结实不少,而且高配车型还有适时四驱,应对雨雪天气更加从容,日常开起来就是老丰田的感觉,调教偏重于舒适性,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不错,只是年限上去了,底盘的橡胶件老化以后,感觉有些发散,不过家用没什么问题,比捷达桑塔纳肯定舒服不少。

最后总结:这辆车外观内饰设计风格都比较中庸,空间充裕实用,动力够用,有四驱,悬架舒适,也就是因为年限比较久,机械性能有所下降,不过这车的维修和保养价格都不高,而且质量也足够可靠,档次感绝对要比现在的捷达和桑塔纳高一些,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同价位,新车捷达和桑塔纳,以及这辆10年车龄的RAV4,你会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