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9附件有什么(华为mate9自带软件有哪些)

2016年年底买的mate9,容量为6GB+128GB,除了买了不满一年时换过一次后置相机组件,一直用着还算皮实,当时看来颜值漂亮,操控流畅,特别是在重度使用情况下发热控制很好,待机时间一天,甚至有余。mate9绝对是值得购买的旗舰手机之一。

后来,随着华为手机技术的进步,麒麟芯片集成度也越来越高,反应速度也越来越快。因本人基本不玩游戏,mate9应付日常工作和生活需要绰绰有余。自mate20、直到mate40,就开始关注mate系列手机的发展情况,因为一直不喜欢曲面屏、不喜欢这几款mate系列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的排列位置和形状,所以换机一拖再拖。自2021年8月份开始,我的mate9会经常提示电池状况下降,需要去附近网点检测,并没有其他问题。因一拖再拖发布的mate50手机使我对其更是期待,所以换机定位在mate50系列,即使它是高通4G处理器也在所不惜。

令人猝不及防的情况发生了,2022年4月21日下午临近下班之前,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我的mate9突然黑屏死机了,在试过各种开机方法之后,仍是毫无反应,试着充电也无反应!在附近华为维修点下班之前,无法送到检测维修,又无备用机可用,于是度过了一个无手机的夜晚。

第二天一早就赶到维修点,拿号排队,我排第一号,等班前讲话、服务人员就位之后,接待员将手机送至内室检查,约半小时后告我不是手机电池问题,可能是主板坏了,如果维修还要仔细检查,并且主板更换费用相比此机不值得,不如买新机。

听从建议换新机。因对华为认知度较高,还是直接去华为专卖店,因不喜欢mate40系列,最新P系列成了我的首选。选了P50pro8+128,4G高通处理器,标配无充电器和耳机,幸好还有mate9的充电器可用,耳机就需要单卖几百还是算了。插卡开机联网,照片等自云端自动下载。

用机感受还算不错,流畅度相比mate9好多!一般情况下待机时间一天有余,重度使用也可以6到8小时,发热控制就一般了,特别是开车导航时,虽然车里有空调,但因导航过热触发自动保护,所有APP均不能使用,只能空调风口吹吹再用,非常不便。我的mate9从来没有过此类尴尬。

有了P50Pro,原来期待等mate50系列换机的迫切程度就不强烈了,不管它是七月还是八月还是九月发布,也不管它是4G还是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