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换个真皮座椅多少钱(奥迪a4l真皮座椅加装多少钱)

在各领域的汽车市场中,有经济实用的代步车,也有显面子的豪华车,而BBA正是一线豪华品牌中的代表。其中,奥迪A4L作为一辆自带豪华属性的B级车,既有稳重成熟的商务感,又兼具了运动氛围,这使得它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近日奥迪A4L又推出了2022款车型,此次改款推出了七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30.68-39.68万元,入门款的门槛比老款稍高一些,除此之外,新款的奥迪A4L和老款还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新增RS套件版,不拿自己当“商务车”?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4L在外观设计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继续推出了两种样式的前脸造型。其中,四款动感型车型依旧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而且还新增了许多亮黑色运动套件,显示出了奥迪A4L既沉稳又运动的外形特征。两款致雅型车型采用了横向的格栅设计,呈现出来简约大气的视觉效果,正好对应了其车名,两侧的大灯里的线段式灯带也非常独特,很有辨识度。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改款后的奥迪A4L 40TFSI quattro车型升级为了“RS套件燃速型”,新增的RS套件加强了奥迪A4L的运动属性,带来了堪比“RS4”的视觉感受。

新款奥迪A4L在车身侧面上继续沿用了老款的设计风格,颇具时尚感,和整车的运动氛围非常协调,雅致型车型新增18英寸的对比色轮圈,这正迎合了年轻消费者所看重的个性需求,另外高配车型中的19寸旋风式轮圈也没有缺席。在车尾部分的设计也有运动感,线条感清晰的尾灯搭配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也显示着了奥迪A4L是一台具有运动属性的轿车。

进入车内,新款奥迪A4L整体上的风格依旧保持了老款的设计,在细节处加工的非常精致,中控台上采用了银色修饰,看上去很有豪华车的质感。全系的三辐式的方向盘都采用的是真皮的材质,甚至高配车型上的座椅也用的是真皮,摸起来很有质感。另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屏,美观性和实用性都很好。而且,新款的雅致型车型还会在车内标配天然橡木饰条,多种材质混搭,显得奥迪A4L更加高级了。

用“灯”换真皮,还得拿钱倒贴?

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奥迪A4L在配置上的完善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和老款车型一样,在安全性配置上,全系都配备了前后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而且高配还具有自动泊车入位、主动刹车等功能。科技性配置上,全系车型都支持CarPlay、道路呼叫救援以及车载电话等,中高配上还有车联网、卫星导航系统以及导航路况信息显示等功能。在舒适性配置上,座椅都是仿皮/真皮材质,可以进行电动调节,以及还有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等,座椅加热、感应后备厢等功能在中高配上也能看见,可以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

不过新上市的奥迪A4L与老款不同之处在于,有三款车型涨价了。其中,入门款车型要比老款贵一千元,40 TFSI时尚动感/雅致型涨价了三千元,入门款和动感型新增了单色车内氛围灯,而雅致型增配为了30色内饰氛围灯,但这三款车都将座椅的材质由真皮改成了仿皮材质。其他车型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也进行了细节处的调整,比如新款的豪华雅致型就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了后风挡遮阳帘以及手动后排侧窗遮阳帘。不过除了高配,其余的车型都将座椅换成了仿皮材质。可以看出,老款车型上的舒适性配置更高一些,全系都采用了真皮座椅,而新款车型装配了车内氛围灯,更具有年轻时尚的感觉。

空间、动力都是老配方

新款奥迪A4L的车身尺寸和老款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858(4851)/1847/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在乘坐体验上,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还不错,还配备了后排头部气囊,不过后排座椅中间的地板凸起很明显,乘坐舒适性不是很好。奥迪A4L的后备厢空间很规整,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很高。

在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4L也有三种动力版本可选。全系都配备了2.0T发动机,其中,入门级的35 TFSI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70N·m;40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20N·m;45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0N·m。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除了低功率版本外都配备了四驱系统,在动力上的表现都还不错。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新款奥迪A4L这次改款的最大亮点就在于升级了一款RS套件版车型,强化了其运动属性,而在车内细节上进行的调整,并将座椅换成仿皮材质,让新老车型更有区分度。如果对奥迪A4L上的真皮座椅情有独钟的朋友,选择老款车型即可,不过要是想要感受更年轻动感的驾驶体验,那可以考虑新上市的奥迪A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