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蓝筹网是做什么的(北京蓝筹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近期受市场突发事件影响,情绪比较悲观,但市场恐慌下跌时往往是新基金建仓的好时机,相信有不少好的上市公司迎来好的买入时机。据悉,公募基金“老十家”之一的鹏华基金近期再发新基--鹏华稳健回报混合基金(009023),该基金由稳健价值派伍旋掌舵,为投资者布局A股市场再添新渠道。

鹏华稳健回报混合基金的发行时间为2020年3月16日至4月3日,其投资目标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精选价值低估和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伍旋的投资风格非常稳健,始终坚守“稳健增长,逆向布局,估值合理,控制风险”理念,力争将客户的资金配置于安全而又优质的资产。

伍旋表示,2020年看好的方向为中盘蓝筹,有很多市值中等的细分龙头企业,业绩稳定,过去被市场相对忽视,未来可能是市场关注重点。价值股由于低估值的优势,性价比较高,在突发事件缓解以及宏观经济企稳之后,可能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看好细分领域的中型蓝筹企业。

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伍旋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为什么这只基金叫\"稳健回报”?

答:本产品的投资目标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精选价值低估和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伍旋的投资风格非常稳健,始终坚守“稳健增长,逆向布局,估值合理,控制风险”理念,力争将客户的资金配置于安全而又优质的资产。

问:在长期投资生涯中,伍旋逐步建立起“大消费+大金融+细分制造业”领域的投资能力圈,

请问能否讲解下其具体的选股策略?

答:我们希望从企业基本面出发,选择能够给人类社会带来长期经济贡献的优秀企业,从而获取企业创造的高于社会平均利润的超额回报。以下为选择企业的几个标准:

1、公司治理结构,以合伙人心态寻找靠谱的企业家。如果企业内部管理者与外部投资者利益诉求不同,就会产生非常大的风险。我看重公司是否有利益分享和绑定机制,是否有良好的现金分红记录,是否善待外部股东;

2、创始人、董事长、管理层是否有长期专注主业经营的特质。很多具有竞争性的业务,没有长期的厚积薄发是不可能做出来的。出问题的企业往往都是短期急功近利的,这些企业短期内做了很多资本运作,内生经营能力欠佳,仅仅靠外部并购、东拼西凑。从基本面来看,笔者不认为这些企业有良好的竞争优势。

3、是否具备可持续竞争优势,是否具备长期赚钱的能力,是否景气周期较长。长期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包括以下几点:(1)差异化品牌优势,例如有差异化产品的消费品公司;(2)制造业公司是否规模化,具有规模化成本领先的优势;(3)金融行业具有持牌经营牌照壁垒,持牌经营可以带来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的ROE水平,如银行业在宏观经济较差的时期依然能够产生10%~15%的ROE水平;(4)互联网企业网络化优势,如腾讯、阿里、微软等具有网络化规模优势。

4、企业的商业模式。拥有盈利能力较强的商业模式是一家公司上市后能否做强做大的关键,好的商业模式能够广泛借助社会资源。例如,消费品公司中采取加盟模式的公司比直营模式的公司发展更快。

问:请问伍旋是如何控制风险,追求稳健增长的?

答:经过14年的投研沉淀,伍旋形成了一套独立、成熟、科学的投资方法论,有助于产品的风险控制。

其一,成熟的投资框架。在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之上,精选低估值股票。看重公司带来超额利润的可持续性与治理结构。践行系统化、可复制、经过实际组合管理检验的流程。

其二,严格的股票筛选标准。剔除PE大于25倍个股;公司分红收益率从高到低排序;盈利能力要求:ROE>10%。

其三,有效的持有与卖出原则。如果市值并没有透支企业内在价值,并且竞争优势得以延续甚至加强的情况下,我们会考虑长期持有;如果估值已达到合理水平,市场预期非常充分,未来上行空间有限,则会考虑在顶部区域卖出。

问:稳健投资是否意味着“赚快钱”的机会较少,如何看待市场热点?

答:芒格有句名言:“承认自己的无知,就是智慧的开始。”人的精力和能力是有限的,市场永远不缺少诱惑,如所有机会都想抓住,所有的钱都想赚到,最后可能什么都没抓住。所以投资应该专注,打造自己可持续的竞争力。我看重给投资者提供踏踏实实长期可持续、可信赖的回报,而非短期一段时间的爆发,不追逐热点,力求稳健。

基金管理有很多种风格,我是低风险偏好者,看重基金长期的表现,不求短期做全市场明星,但要求每年都保持在市场前面分位,这样长期坚持下来,利用时间的复利效应,积小胜为大胜,争取能给投资者带来比较好的回报,在长期投资中胜出。即便是很优秀的企业,也要在估值合理的时候介入。

我在多年投资中逐渐摸索出来,聚焦优势行业,打造可持续的竞争力:1、考虑个人的相对竞争优势,比如我从做研究员开始就研究大金融,建立了一套比较独特的分析框架,容易在里面找出有阿尔法价值的品种,就会考虑把它放在我的能力圈组合里;2、考虑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生命力,大消费、大金融、细分制造业这三个板块都是最容易出牛股的板块,同时壁垒高,长期生命力强,板块中随着时代发展又可以衍生出新的细分行业,如大消费不止食品饮料,还有传媒、游戏等。

问:伍旋曾经说过“不踩雷”是对坚持安全边际嘉奖,其把减少犯错放在第一位。请问伍旋在实际操作中是如何控制回撤,如何“防雷”的?

答:投资防雷关键在于:1、价格划算,较低或相对较合理的估值,是面对不确定性最好的保护。优秀的企业、很好的赛道、很好的前景,但是如果当前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这些乐观因素的时候,过高的估值买入意味着投资收益空间非常有限。例如2007年时宏观经济非常好,大部分公司的估值都超过了30倍PE,指数超过了6000 点,在那个时间点介入,实际上效果不是很好的。

2、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权益投资是风险很大的商业活动,很多因素连企业家自己也无法控制。我比较喜欢公司能在一个细分行业里面沉淀下来,长期专注、低调、务实、坚持。在公司治理结构中,我看重公司特别是民营企业创始人或者董事长的创业经历,因为一个人的价值观、世界观通常是在成长过程中慢慢形成,我基本没有碰过通过搞资本运作发家的企业。

3、组合构建上,采取“个股集中+行业相对分散”梯队搭配的方式,将股票分成种子期、爆发期等,使得当市场机会转换时,投资组合中永远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将投资收益已兑现的行业,兑换成新鲜血液,保证整体超额收益的可持续性。

问:近期受疫情全球扩散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波动,情绪比较悲观,但市场恐惧时往往也暗含机会,请问伍旋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时机?

答:拉长时间看,疫情是阶段性的冲击,正常的商业和社会生活会恢复常态,但短时间内疫情控制尚待节后复工的考验,处在喜忧参半的平台阶段,相信国家政府这么强大的组织能力。所幸的是,A股市场目前估值水平不高,宏观经济本身就在底部区域(疫情只不过是拉长了底部企稳回升的时间),即便短期有调整或者表现不佳,往下的调整的幅度有限。

问:今年来蓝筹股回调较为明显,请问伍旋如何看待蓝筹股的后市机会?更看好蓝筹股的哪些细分领域?

答:2020年看好的方向为中盘蓝筹,有很多市值中等的细分龙头企业,业绩稳定,过去被市场相对忽视,未来可能是市场关注重点。价值股由于低估值的优势,性价比较高,在突发事件缓解以及宏观经济企稳之后,可能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看好细分领域的中型蓝筹企业。资本市场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映射,以美国行业市值占比为例,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消费、科技)、具备较高护城河的行业(牌照、差异化、成本领先等)更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目前看好的有:自动化代替人工的相关标的企业,医疗服务中估值合理的企业,信息技术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鹏华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伍旋简介:

伍旋,2006年6月加盟鹏华基金,从事研究分析工作,历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8年基金投资经验。2011年12月起担任鹏华盛世创新混合(LOF)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02月至2017年02月担任鹏华可转债债券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4月至2019年12月担任鹏华改革红利股票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12月担任鹏华优选价值股票基金基金经理。

伍旋代表产品:鹏华盛世创新混合基金。该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自2011年12月28日伍旋掌舵该基金以来,鹏华盛世创新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4.04%,年化收益16.24%。凭借长期良好的业绩表现和回撤控制,该基金同时获得银河证券给予的三年期五星和五年期五星最高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