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车道宽度多少米(单行车道一般多少米宽)

大山里实现道路硬化,这是山里人做梦都想不到的,崇山峻岭间,蜿蜒的水泥路,连接了村与村的距离。然而,好事却被很多农村人所诟病。

水泥路变成了单行道,开车上路的农村人,叫苦不已。

路基3.5米宽,就这么1公里的进寨路,如果你开车,进入路口前你得先看看路上有没有三轮车或对向有没有来车,否则你就不要进入此路,无法会车,就算有辆三轮车在路上,你的轿车就没法通过,更不用说较大吨位的农用车。单行道,在路上开车,最期盼的是对向不要来车。

村与村之间硬化路,4.5米宽,护栏占据30-40公分宽度,来辆车真是苦不堪言,尤其在山崖上,那叫一个危险。年初亲戚家办酒,回来的路上,与对向车来了个亲密接触,可惜我那刚买不到三个月的SUV前脸被刮成了花脸。

硬化路解决了农民出行一身泥的尴尬,却到处显现豆腐渣工程。浇筑水泥不到两天,路面就出现开裂现象,没人处理,到现在依旧如此。

村村通变成了\"单行道\"谁之过?

第一、 农村发展越来越快,私家车越来越多,3.5米宽的村村通工程没法满足农民日常出行所需,根本没法会车,变成了单行道,而且是危险车道,不管弯度多大,一样的宽度;

第二、 在大力宣扬乡村振新的当下,多数农村都在往农旅一体化发展,农民私家车都无法会车的情况下,试想旅游车能通行吗?就算来了一次,旅游路能走多远?

第三、 村民人人出钱的情况下,路的质量没有保证、没有维修保养、费用指出没有公布;

要想富先修路,修路是为了方便,但是这样的结果不是方便而是添堵。既然惠及民生工程,就该放眼长远,而不是为了面子为了任务而惠民!

你的家乡道路硬化发展怎么样?欢迎大家共同交流!

地印小子(下坝毛哥)图文原作,请勿私自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