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三桥货车拉多少顿(三桥货车规定拉多少吨)

【卡车之家 原创】6×2这种驱动形式的车辆在业内也称作“小三桥”,相较传统6×4三桥车来说,它的自重更轻,在三轴车25吨限重的法规下,可以拉更多的货物,所以像“小三桥”这种驱动形式的车在重型载货车领域非常的受欢迎。

日前,我们在柳汽年会当中实拍到了东风柳汽乘龙H5 260马力 6×2载货车(以下称乘龙H5),搭载了玉柴260马力发动机,可上装最长9米6的货厢,定位快递、绿通运输以及零担、烟草等高附加值货物配送。

黄金动力链匹配 油耗时效有保障

乘龙H5的动力来自广西玉柴,发动机型号为YC6JA260-50,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985牛米,最大扭矩区间1200-1800rpm,覆盖范围非常广,保证在各个工况下乘龙H5都能有较好的动力表现。

传动匹配来自陕西法士特型号为8JS105TA的8挡变速箱,头挡速比8.08,最高挡为超速挡,速比0.72。从挡位配比我们不难得知,这款变速箱更倾向于高速行驶,还是比较符合本身绿通,快递运输的车型定位。

此外,该款变速箱采用长换油技术,卡友进出服务站的频率也会随之减少。

驱动桥型号为440,速比4.444,最大承重11.5吨,根据变速箱和后桥速比得知,该车型最高挡总速比3.12。

从承在性能和速比看来,该款车型兼顾了山区与平原路段工况,爬坡有劲,平路跑的也快。

该车型搭载了真空胎配铁质轮圈,轮胎规格为12R22.5,滚阻低,胎噪小,可靠性更高。

乘龙H5的铝合金油箱容积达到了350L,也就是说,驾驶该车型在700km半径内往返一趟都不需要加油。

双储气罐+电瓶+尿素罐组合布局,这也是乘龙车型模块化设计的部分,配件通用,易于更换和维修,而且保有量越大,配件价格越低,这在后期养车期间又从无形当中节省了一笔开销。

为保证后桥部分的承载力,乘龙H5采用了12+9片板簧悬挂,不管是拉快递、烟草这样轻泡货物还是零担快运、农副散杂都是游刃有余的。

根据发动机型号、变速箱、后桥速比、轮胎规格,经卡车之家专业车速计算器得出,该车型在1400rpm时,最高挡车速为89.5km/h。

小结:这套来自玉柴260马力的黄金动力可靠性自然不用多说,从变速箱、后桥速比部分看来,乘龙H5零担快递、绿通以及烟草轻泡货物运输的车型定位毋庸置疑,近90km/h的经济时速让其工作时效性得到了极大提升。

高顶双卧气囊驾驶室 躺着坐着都舒服

由于定位中长途运输车型,乘龙H5配备了高顶双卧驾驶室,让枯燥且疲惫的长途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舒适。

作为定位舒适取向的车型,驾驶室四点空气悬置,可以大幅减轻驾驶员在路途当中的颠簸。

座椅部分依然采用了气囊减震,舒适性更佳。此外,打孔皮质通风座椅对于南方的卡友来说非常友好。

双色拼接的内饰和布局有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展车依然包裹着塑料膜,但还是可以看得出无论是做工还是配件的选择都非常的考究。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依然为传统的四幅式,不过皮质材料被覆以后质感和手感立马上了一个档次。

从多功能方向盘的左侧可以看到定速巡航控制模块,自动匀速行驶不仅更省油,而且解放了驾驶员的右脚,该功能的配备对于中长途运输非常有帮助。

仪表部分采用了机械指针式+液晶屏的组合,时速、燃油、气压、转速、水温信息一目了然。

中控部分的布局区分度很高,驾驶员熟悉以后可以很轻易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中控液晶大屏不仅可以接入娱乐系统,在倒车的时候,它还可以显示车辆后方的影像,大幅提升安全系数。

挡把布局在了中控台下方,方便操作的同时也能为平地板腾出一定的空间,让驾驶员在乘龙H5的驾驶室内的移动变得更加方便。

包括驻车制动的位置布局也比较顺手,并且在驾驶员手够得着的地方布局了2小+1大的杯座和三个储物格,方便放置水杯和一些小件杂物。

副驾驶前方的储物空间还是比较充裕,放些纸笔之类的文件非常方便。

高顶驾驶室的顶部空间是亮点,比如侧面的这个开放式的储物格,放驾驶员的日化用品再合适不过了。

这个纵深巨大的储物箱可以放置冬季的衣物或者棉被等比较占地方的物品。

顶部左侧这个储物箱可以放置一些卡友需要的随车文件等重要物品,驾驶员头顶上拿着更方便。

从这个角度看起来,下铺的宽度表现还是不错,睡个胖子不是问题。

为了保证驾驶员的休息质量,在卧铺的上方还预留了挂帘子的滑轮组,可以营造一个弱光的休息环境。

小结:以上配置对于中长途驾驶员来说已然足够,而为了进一步确保驾驶员在停车时的休息质量,乘龙H5还可以选配驻车空调,在驾驶员同时休息期间,它将为你创造一个更良好的环境,充分照顾使用者的使用感受,为车内配置大大加分。

从性能方面来看,乘龙H5的黄金动力链对路况的适应能力还是不错,不管是平路高速还是重载上坡都算是得心应手的。而最大9.6米的货厢长度确保了其更宽裕的承载空间,也就是说,快递,烟草等轻泡货物运输对于乘龙H5来说也不在话下,整体上来看这款车型的适用范围还是非常宽泛,非常适合从事零担、农副、快递行业的卡友。(文/蔡仕琪 图/卡车之家)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