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厂A3厂品质部是干什么的(伯恩厂品质部是做什么的)

伯恩光学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经过三十余年发展,伯恩光学已成为世界上生产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高,生产工艺及设备最先进的手机屏幕生产企业之一,是全球光学行业的领头羊。主要生产矿石玻璃面板、触摸屏幕、摄像头光学玻璃、手机金属外壳、玻璃背板、高档蓝宝石手表面板、陶瓷配件等产品。


一直以来,伯恩光学凭借着强大的工艺技术能力领先同行,在人力资源和精益培训&制造部的双重推动下,2021年携手广州零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为大力提升管理与生产运行中问题的解决能力共同发力。


经过了为期三个月的紧张学习和实践《基于业绩改善的问题分析和解决》训练营项目。

2022年2月26日,训练营的结营仪式在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恩光学”)如期而至。出席本次结营会的除了各营的人员和代表以外,还有伯恩光学的精益管理中心兼C事业部副总裁何总、A事业部高级总监胡总监、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裁卢总,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熊总监等公司各层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广州零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精益运营资深顾问廖为富老师、高级顾问黎辉老师和管理顾问吴帆老师。

在结营仪式上,精益培训&制造部陈经理为大家作项目总结,此次训练共开设两个班,结营的班级成果合计22份A3报告,涉及5个厂部,72个改善BA项,合计节约成本为2634万元。


陈经理说道:“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通过面对问题时不断地学习成长和解决问题至关重要。通过此次训练营,各成员将学到的精益知识和工具方法,运用到大家的工作当中进行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公司和各厂部的支持下,实现了肉眼可见的成长”。


随后,分别由A2、C5、A12-1,A12-2和A12-3五个厂的代表进行了课题成果的分享。

代表发言1-5

零牌顾问资深顾问廖为富老师随后总结道:“开设训练营的目的,不仅是要求各位学员坚持学习,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到的知识体系,在各自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去训去练,在这个过程中形成一套标准,只有如此,才能进行快速复制,从而高效工作。”

本次训练营经过公司领导和评委老师的一致评选,最终选出10份优秀的A3课题报告,其中A12-1厂的关于提升3D测量工序效率的A3报告荣获了本次训练营的第一名。

由何总和廖老师共同为A12-1厂代表颁发一等奖的荣誉证书

在结营仪式中的领导致辞环节,A事业部高级总监胡总监表示:“这两年伯恩光学在人力资源和精益部门的推动下,企业发展历经30余年,在知识获取上终于有了途径,如今携手零牌顾问的老师,在未来的道路上,也要学以致用,不但要行万里路,还要读万卷书。”

精益管理中心兼C事业部副总裁何总说道:“在不断前进和发展的大势下,如果不解决问题,就一定会被问题所解决。一直以来我们有足够的技术能力,这是我们的一只有力的翅膀,如今要为我们的未来再插上另外一只翅膀,即问题解决的能力,非常感谢此次训练营的过程中零牌顾问的老师们为大家悉心的传授知识和辅导,给大家带来各个行业领域的经验知识。我们要快速吸取,充分消化,并运用到实际中,相信伯恩在大家的努力下,未来一定能一起达成目标、利润翻倍。”

同时,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裁卢总也进行了致辞分享,卢总共提出三点:第一,未来将所知所学广泛运用到工作当中;第二,不断地深化各自的工作内容,精益求精,致力做得更深、更专业;第三,通过此次发表,感受到公司人才辈出,未来希望大家有机会能成为公司的内训师,将这些知识与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

训练营结营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与会者在会场进行了合影留念。


结束,代表着新征程的开始。于伯恩光学的各位学员来说,将所知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提升问题分析和解决的能力的训练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