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罚款多少(单行道罚款多少扣多少分)

误入单行道不能立即掉头,需要保证不影响其它车辆驾驶。发现自己的车误闯入单行道属于逆行的行为,这时候往前驾驶也是逆行是违规的。正确的操作方法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掉头按正确的方向行驶。不过因为已经违规的情况下,不论怎么操作都有可能会带来罚款和扣分的,只不过就算是纠正自己驾驶行为,也要保证在安全的大前提。

如果是刚刚驶入单行道,整体的车身还没有进入到车道里,已经发现不对劲的情况下。可以留意后方有没有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启双闪灯,将车辆慢慢的挪出原车道。至于会不会罚款,需要看看当时的监控,一般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机会会被罚款。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方向标识,尤其是城市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也更复杂,路标就更加需要看仔细,不能看漏。

单行道是交警执法还是自动拍

都是有可能的,相对来说自动拍的几率会更高,也就是在路口会有监控摄像头。发现有车辆出现违规行驶,也就是逆行时就会直接拍下来。道路地面也会有感应线圈,所以不要觉得自己的车只是开过去了一点,并没有交警发现,就觉得自己不会被违章拍下来。只要觉得自己有违章的行为就应该吸取教训,下次看仔细不要再次出现同样的违章。

单行道逆行的规定

在单行道其实我们也可以在路标上看到单行道的标识,所以不存在没看到的情况。对于单行道交通法规也做出了详细的规定,不能出现逆行的情况。发现车辆在单行道有逆行的事实时,会直接记录违章的行为,会进行罚款和扣分处理。尤其要注意高速公路是千万不能逆行的。

高速公路逆行的后果

在高速公路一般并不会出现逆行,只有在自己发现走错道的时候才可能会出现。其中一种情况下在上高速的时候误进入出口,或者是在出高速时候发现错过了出口,或者是该出口不是自己应该驶出的出口。这时候倒车是绝对不允许的,也不能掉头行驶。正确的操作是往前继续行驶,等到了出口再驶入,因为掉头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交警发现车辆在高速公路违规掉头,或者逆行的,最严重的会直接吊销驾驶证。

发现走错道正确操作

如果已经是逆行的情况下,是不能继续行驶,需要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掉头的操作。此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车辆本身是逆行,有可能会对后方的车辆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操作一定要慢。如果没有逆行是自己选择错误的道路,没有掉头的车道,这时候可以一直往前行驶,等到了安全的区域,并且允许掉头的路口才掉头回来,这样才是正确的操作。

温馨提示

不论是在什么情况下,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误进入单行道,第一要保证安全,第二是不能逆行,按照这两点来操作,还是能够避免很大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