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车会便宜多少(免税车能便宜多少)

近日,据新闻报道,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对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后,有网友发帖称,部分4S店上调汽车单价,变相收取减免的费用。对此,消协工作人员回应,给汽车定价是企业的市场行为,很难界定是否定价合理。

也就是说,4S店悄悄上调新车单价,网友自然很气愤。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究竟是哪个车企敢于“顶风作案”?如今还是购车好时机吗?

一、提价是怎么回事?什么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其实,这个政策一出来时,我就说过可能会出现4S店变相提价的这种问题,只是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

接下来,我给大家简单来算一笔账:

A、减购置税前:一辆指导价22万的车,优惠2万,购置税1.8万,约21.9万落地;

B、减购置税后:还是一辆指导价22万的车,现在只优惠1万,购置税1.9万,减半后落地就是21.85万。

这么一对比,你就可以发现,最终你买车多花的钱,其实并没有少掉了。

这里也只说明一个问题,部分4S店就是想拿国家补贴给你的钱。根据车型不同,4S店不同,良心一点还是保持减购置税前的优惠幅度,没良心的就补贴对半分或者直接拿走大头。

当然,这个政策存在的弊端就是,可能会导致4S店会以逼近指导价进行卖车,但这是不会有人管这个问题,毕竟这确实是市场行为。

我想大部分人玩不过4S店吧?之前我说了,这个政策适合刚需人群或家庭第一辆车的人群,那4S店就宰那些第一次买车的人,宰那些不关心车辆行情的人,宰那些不懂车的人。二、究竟谁在“顶风作案”?如果把某去掉,其实就是本田

目前来看,这个政策利好的不是新能源车,而是传统燃油车,因为新能源车本来就免税。那我们来猜一下,喜欢提价的究竟是哪几个公司呢?

首先排除国产车,国产车这两天出的政策都是0购置税,国家免一半,厂家送一半;另外我们可以排除法系、韩系、还有美系,因为这三者销量惨淡,大降价都没人买;那么答案是?

直接说本田就行了,没必要这么隐晦,说实在话现在还买本田多少有点不懂车了。内饰比不过国产,动力比不过国产,隔音也比不过,音响就更不用提了。

可以说,如今又不是几年前了,本田确实空间大,动力好,不买本田没别的车可选。现在国产星越l吊打crv和冠道。星瑞吊打思域,混动全系列打不过比亚迪。

我还有一台缤智,放现在简直就是工业垃圾,要不是经济形势不好,我肯定把他处理了换个比亚迪宋或者星越l。现在破缤智基本就是限号代步车了,处于人人都不想开能不开就不开的情况。目前,除了雅阁算是b级车,国内没有真正b级车还能打一打,其他的都不要考虑了。

对了,我记得之前有人说买凯美瑞es是保值的,现在可以去二手车商问问保值不保值了,收车价会有惊喜的。

三、最后,油车销量疲软和高油价等背景下,不明白提价收益何在?

毫无疑问,政策指向的油车市场,整个油车市场又是买方市场。大环境来看,房地产、车市已经消费疲软,居民当下或许有存款,但却不太敢花大钱消费,所以需要一系列政策刺激。

目前在财政部税务总局这个政策发布后,很多车企在此基础应该政策加码了,比如购置税75%、100%减免,用更优政策去刺激销量转化,一扫阴霾。

刚刚过去的四月销量成绩,已经能见到很多车企缺原材料导致减产甚至停产的无奈了,销量已经是出现了暴跌。

而新能源同市场,新能源能源车价格一直在疯涨,相比以前差价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即便是涨价,消费者愿意买单,现阶段也不到车,特斯拉要等20-24周,比亚迪一样要等,订单堆积。这部分因油价及新能源技术提升转来的用户不少,已经开始抢夺油车市场了。

对此,油车销量疲软,消费者的环境和高油价等背景下,不明白收益何在,是真的不愁卖吗?显然就是一种作茧自缚的行为。

当然,我们也不能就认为是贼在吃肉而不用挨打,消协观点是有道理的,国家给了补贴,是降低消费者买车成本,但在终端购买时仍是市场行为。

新能源补贴取消车价上调也是同理,买车时最终是看落地价来算账,传统4S店大多不会跟你谈裸车价,都是打包相关服务赠品金融产品等的落地价,这也都是真实从消费者钱包掏出来的。如果涨价,你不接受总价格可以选择其他品牌,汽油车市场目前一片红海充分竞争,总能买到符合自己对产品和价格期待的车。最后的话:现在还是购车好时机吗?

目前的新能源车是期货市场,燃油车是卖方市场。距离上一次的买方市场已经过去了接近两年。你可能说,大家都不买不得了,这句话听着真是一句儿戏。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城镇化导致汽车依赖度提高;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摇上号的人可能不买车吗?

如果你要问现在是不是买车好时机?关键是你有的选择吗?你可以看看提价的品牌,大概率是你心仪的车型,肯定不会是冷门车型加价。所以你要么接受加价,要么捏着鼻子买并不喜欢的车,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