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保险要多少钱啊()

传统豪华品牌涉足新能源,奥迪算是来的比较早的。在几年前,奥迪便采取进口的形式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纯电中大型SUV奥迪e-tron。后来,一汽-大众奥迪将这款车进行了国产,虽然国产后它依然是一台起售价格高达54.68万元的座驾,但是不少销售在向客户介绍这款车的时候,依然会把新能源车养车省钱作为一项主要的卖点。而那时的奥迪e-tron,也确实在养车这块比级别相同的燃油车型奥迪Q7省了不少钱,这对于那些购买奥迪e-tron的有钱人们还是喜闻乐见的。但是随着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推出,不少新能源汽车在保险这块都涨了不少钱,这也让很多新能源车丧失了养车省钱的核心产品优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奥迪e-tron在养车这块受到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影响有多大?

在奥迪e-tron的在售车型中,如今关注度最高的是入门款车型2021款 50 quattro 豪华型,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奥迪e-tron如今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上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根据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规定,保险公司在为新能源车进行承保的时候,车损险中需要额外承保自燃以及三电质量等内容,这也是为什么不少新能源车在保险这块价格上涨的原因。根据我们向奥迪的销售询问的结果,如今奥迪e-tron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险种的情况下,保险价格差不多是14258元,其中车损险差不多比原来上涨了1500元左右。

所以如果我们把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奥迪e-tron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35645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11881元,平均一年在保险上面要多花1250元,涨价幅度只有奔驰的一半。

保养费用:

和奥迪旗下的其它电车一样,奥迪e-tron的保养周期差不多是20000公里进行一次,基础保养只需要对车辆进行包含三电在内的一系列检查,费用差不多是在300元左右。除此之外,车辆在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时,还需要更换一些易耗件,其中包括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费用为700元左右,以及40000公里时更换空调滤清器,费用是550元左右。

所以如果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话,在保养上面需要花费的总开支差不多是3550元左右,平摊下来一年的保养费用差不多需要1200元,比油车还是便宜了不少的。

电费:

根据我们测试的结果,奥迪e-tron的电耗差不多是在24kWh/100km,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其中10000公里在家中使用家用电进行充电,价格差不多是0.56元/kWh,剩下10000公里则是在公用充电桩进行充电,价格差不多在1.7元/kWh。

在假设的情况下,奥迪e-tron一年所需要花费的电费差不多是5424元左右,平均下来一个月所需要花费的电费差不多是452元。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奥迪e-tron一年所需要花费的养车成本差不多是18505元,平摊下来一个月的差不多需要花1542元用来养车,对于一台奥迪的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确实还算挺省钱了,差不多只是奥迪Q7的一半不到。不过就保险涨价这件事来说,一个月差不多要比原来贵了一百多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