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开关多少钱(刹车开关多少钱一个)

三查刹车与断电

电动车用的刹车断电开关种类很多,其特点在机械刹车制动的同时又起到控制电路断电的作用,也就是停止向电动机送电,使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起到安全行驶的作用。刹车断电开关又叫刹车断电把,其分为:手动刹车与脚踏刹车,手动刹车我们叫刹车断电把,俗称刹把、闸把。脚踏刹车我们叫脚踏刹车断电开关,简称脚刹,常用在电动车的两轮、三轮、四轮车上。刹把的分类:机械开关类与机械电子开关类。

按内部结构分类:机械开关分为:常开、常闭。电子开关分为:开关霍尔、线性霍尔。开关霍尔与线性霍尔也分常开、常闭。刹把开关的引线是两根的为机械开关类,三根引线为电子开关类。刹把在电路的工作特点分为高电平刹车与低电平刹车,而电子刹车分为开关与线性其电压的变化各有不同,如开关霍尔N极为5V到S极为0V中间没有变化,为常开。或S0V到N5V中间没有变化,为常闭,而线性霍尔如常开N5V ~S0V之间有任意变化或常闭S0V~N5V之间有任意变化。



二、机械开关刹把电路连接:常开、常闭、高、低电平刹车。

1、常开电平刹车电路:当转动转把时,未闭合刹车开关时为常开刹车断电把,说明了电动车的电机在转动,没有断电。当制动刹车时,刹车开关闭合时控制器停止了向电机供电,起到了断电的作用,叫常开刹车断电把。从中出现了高、低电平刹车断电,此时刹车灯点亮。

2、常闭电平刹车电路:当转动转把时,未制动刹车时,断电刹车开关处于导通状态,说明电动车是正常行驶。当制动刹车时,刹车断电开关同时处于开路的状态,控制器停止了向电机供电从而起到了断电的作用。


三、电子刹车:电子刹车分为开关霍尔刹车,性霍尔刹车。霍尔元件是一个电子元件,它的全称为霍尔集成磁能位子传感器。

1、霍尔集成磁能传感器叫霍尔元件简称霍尔、磁能元件或传感器。是利用外部的磁体来改变工作电压电流变化的,所用的霍尔元件型号很多,有开关霍尔、线性霍尔、锁定霍尔、接近霍尔等等,这里我们不能一一的讲解,只讲解电动车上常用的霍尔元件开关与线性霍尔。开关霍尔常用在电动车上刹把、助力、电机作为电压型传感来用。线性霍尔常用于电动车上转把,刹车、助力作为电流型传感器来用。

2、开关霍尔在电动车上使用的型号有:31xx系列,如3120、3130、3144、3148等等。线性霍尔在电动车上使用的型号有:35xx系列,如3501、3502、3503、3504、3505、3506等等。也就是说其标号越高其性价比越好。

3、霍尔元件的识别见图对应型号数字面安集成电路逆时针方向读出引脚的代码123,1代表电源的正极,2代表电源负极,3代表传感信号,为了下一步测量方便1、2、3引脚用ABC来代表。开关霍尔传感信号为0V-5V,线性霍尔传感信号为0V至5V之间有任意的变化。




4、 霍尔是利用永久磁铁来变化磁性的强弱改变信号电压的变化,如N极为0V、S极为5V。

5、霍尔元件的内部电路原理见下图



6、霍尔元件的测量,可根据口诀正通反不通,一大一小,来测量出霍尔的好坏,分出正负极与信号极。霍尔测量A为正极,B为负极,C为信号,调换表笔所测数据分析霍尔是开关还是线性,从中测出正极、负极、信号极,霍尔元件的好坏。采用数字万用表的二极管档,其数据可供参考,在测量的数据对比大小即可,但是小数不能是零。



7、霍尔元件与控制器刹车在电路连接时,其工作电压变化为开关霍尔。为5V—0V变化或0V—5V,线性霍尔为5V ~ 0V或0V~5V之间变化。其工作电源由控制器提供稳压5V或12V中间加装控制放大信号转换器向霍尔供电。

利用数字万用表测量刹车断电开关、霍尔元件,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有不到之处希望读者给予指正,谢谢。下一次给大家分享电动车调速转把的分类,测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