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差价什么意思(短线差价操作)

【技术】指标加油站:RSI指标的妙用!

相对强弱指标(RSI),它通过分析市场某一段时间内的上涨或下跌幅度的情况,来判断多空双方力量的相对强弱,进而预示价格的短期走势。

RSI指标的设计是以三条线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RSI1(6天),RSI2(12天),RSI3(24天)),这种图形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操作依据,非常适合做短线差价操作。

RSI指标的具体应用

1. 超买超卖信号,当RSI>80表示市场超买,是卖出信号;当RSI<20表示市场超卖,是买入信号。

见上图,上面一条红线表示RSI指标出现超买,行情阶段性见顶,随后行情展开短线回调或者波段性的回落。

下面一条红线表示RSI指标出现超卖,行情阶段性见底,随后行情展开波段性上涨或者震荡反弹走势。

2. 背离,当价格创下新高(低)但RSI并不处于新高(低),这通常表明市场或将出现反转。

上图中的两条蓝线表示RSI指标出现底背离走势,行情出现见底反转的概率增大,此时操作应以轻仓试多为主,不应过度杀跌。

同理,当RSI指标出现顶背离走势时,行情见顶反转的概率偏大,此时操作上应以清仓试空为主,不应过度追涨。

3. 支撑及阻力 ,RSI 能显示支持及阻力位,有时比价格图更能清晰反应支持及阻力。

4. 反转形态,RSI指标所形成的双顶以及头肩顶等反转形态较K线图表现的更为明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不推荐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