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185下个号段是什么(185是联通的号段吗)

由于手机靓号是稀有资源,所以三大通信运营商都将号码进行了多层分级,每级都有不同消费需求,比如预存多少、每月最低消费多少等等。一般情况下,如果通过正常通道选一个靓号,必须按对应号码消费需求进行办理才行,否则就不给你放号。



不过现在我们国家已经确认要执行全国范围的携号转网服务了,在此前5个试验省市的基础上,将在今年年底开放到全国范围。在正式执行前的这多半年时间段内,可能涉及的方方面面因素有很多,而且因各省市各自为战就存在着一定的漏洞可钻,所以从网上曝光的个别信息来分析,选一个无低消要求的靓号不是没有可能。



比如在武汉电信的选号页面,有一个携号转网过来的中国联通185号段被放出,其后四位为7676,这种ABAB规则属于电信号码管理中的一个靓号级别,在电信类似号码要求下,要办理此类号码必须预存400元,每月保底消费89元才行。但这个携号转网过来的用户又注销业务后释放出的号码却没有任何最低门槛消费要求。



为此,有网友分析称,可能是电信的靓号管理系统暂时还未考虑到携号转网情况,没有将这种转网号码考虑进去,所以才会在放号页面出现同样号码规则却有不同消费要求的情况出现。

当然,各个运营商各省市分公司分头管理,存在不同规则也是可能的。比如在天津移动这儿的规定是:携入号码欠费销号或退网后的10日内号码将归还原运营商。



到底携号转网后号码资源以后如何管理以及归属何方?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如果有靓号需求又不想有最低消费限制的话,随时注意着携入号码释放出来的消息捡个漏,倒是一个不错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