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货车一公里多少油(42米货车一公里油耗多少)

#​我要上头条# #货运司机# #卡友#

各位头条的条友,大家晚上好。我是一位拥有着十几年的货车司机从2.5-3.8-4.2-6.2车型都开过,现在网上充斥这许许多多关于4.2的信息我想我来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吧,说的不好请见谅。

4.2蓝牌车的优势及黄牌车的劣势

大家都知道4.2蓝牌车有几大优势:

1,经济性

4.2蓝牌车一年保险费用为3000-4000每年,高速过路费基本0.4-0.5之间每公里。每年年审费用300往下(除非找黄牛年审)这样一般600-800就能解决(挂靠公司的除外)

而黄牌货车的就拿6.8来说年审费用550加黄牛基本在1000-1500之间(当然挂靠的更加高),高速过路费0.8毛每公里如果没装ETC还要网上点。保险基本12000-15000左右,当然挂靠的20000(包含保险挂靠费及年审)

2,便捷性

4.2蓝牌车C1驾照即可驾驶,现在大多数司机的驾照就是C1驾照。

而黄牌货车驾照起步要B2且扣分须每年年审,如果运气不好12分扣完了就得再花2万左右重新考试(因为要降级)除了驾照外还需要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也叫上岗证)这两个证前者每年年审大概1000左右后者两年一次小年审加六年换证

3,进城

现在蓝牌货车可以进去大部分城区,除了中心地带外基本畅通无阻而黄牌车除了国道最外环以外基本走不了了(当然有些国道也是禁行)

4,拉货重量

4.2蓝牌上高速以及低速地磅都是按照黄牌车二轴18吨来的,同样的4.2和6.8由于车身重量(差2.8-3.5吨左右)不同就导致了一些胆子大的司机直接装到总质量18吨的超限标准为止。所以现在货运市场6.8的最多装12吨而4.2的可以装14-15吨左右。如果不是拉泡货4.2蓝牌车的优势就显而易见了(拉的多费用少赚得多)

4.2的劣势以及黄牌的优势

由于国家对于蓝牌车的定义(车长不超过六米总质量≥4.5吨)所以导致了现在的蓝牌及易超载。毕竟现在买车的要求多拉快跑那么厂家为了满足客户加强车身导致越来越重按标准拉的越来越少,而黄牌本身拉10-12吨就不超载

4.2蓝牌货源比黄牌少,所以现在一些司机就盯上了6.8米重活。4.2可以抢黄牌6.8但是6.8抢蓝牌4.2就不行毕竟价格摆在那里。由于4.2抢黄牌6.8的货而现在也导致了整个市场价格被拉低了。

所以我就在想,如果国家把4.2规范化把不合规的17.5大板打击掉市场会不会好点呢?

我是小俞,一个职业货车司机,欢迎大家关注我。欢迎大家踊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