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业务员多少提成(汽车贷款业务员提成)

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案例是:湖南老板开湘菜馆,利用“汽车免费送”,不仅不亏,反倒一年盈利600万。如果你在做生意,不知道怎么做活动,缺少现金流。今天这个案例你一定要好好看一看,学个一招半式,绝对比你现在卖苦力经营小店赚得多得多。

【1】案例背景

老晏就是这家湘菜馆的老板,同时也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案例的主人公。说到老晏这个人,他50岁出头的年纪,是个地地道道的湖南人,在七八年前的时候,他跟自己的亲弟弟一起,合伙开了如今这家湘菜馆,由于口味非常好,所以生意特别红火。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这个“红火”的定义,该怎么说呢?我举个例子吧,当时我去当地出差的时候,听说这家湘菜馆很有名,于是我就去吃了,口味确实很好,但同样,我是中午的时候去了,结果等了两个半小时才吃上饭。说实话,当时心里还挺生气的,后来吃了过后,味道确实好吃,这个气也就消了。

从那之后,凡是我身边有去那边的朋友,我都会给他们推荐这家菜馆,并且我本人也对那个味道一直心心念念。据我了解,这几年的时间,那家湘菜馆又开了三家分店,生意是一天比一天红火。

然而最近这两年的市场是个什么情况,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我也不在这里多说了。那些知名大企业都遇到了很多难题,减薪的减薪,裁员的裁员,更别说这种中小企业、实体店了,那日子是真的不好过。

这不,从疫情爆发开始,短短一年时间,这家湘菜馆就关了两家分店,只剩下总店和另外一家地段不错的分店了,而且老晏这个老板还亏了不少钱,为了维持店面的运转,他还在外面欠了债。

去年六月份的时候,老晏实在是没了办法,只能求助他人。在花了一大笔钱出去之后,老晏才得到了解决办法。这个办法呢,听起来特别离谱,但是你别说,效果还是挺好的,下面就给大家讲讲。

【2】方案介绍

说实话,现在的实体店生意是真的不好做,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继续用老法子来经营你的店铺,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以前的我们,哪里会想得到,在手机上也能买东西呢?可现在呢?不管是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手机来解决,你说说,哪些不懂手机的老板,是不是就落人一步,跟不上时代了呢?

大家想一下,新闻里面那些不会用手机的老人,连个远门都出不了,检票或者是核酸都是通过手机,他们不可怜吗?可是他们为什么这么可怜?因为他们被时代淘汰了。

老晏也是明白了这一点,于是推出了一个非常新颖,并且根本没有人拒绝的活动,那就是:汽车免费送。

就问你,谁能拒绝人家免费送你一辆汽车呢?反正我是不会拒绝的。然而问题来了,这个活动肯定是亏本的,老晏又是怎么靠着亏本来赚钱的呢?

【3】盈利分析

案例中采取的“小招”是本专栏收录的营销智慧中很少的一部分,如果你现在经营困难,如果你缺少顾客,如果你的产品卖不出去,不妨可以在专栏合集中找找是否有适合自己的行业,看看聪明人是怎么做生意的。

老晏推出了三个活动:

一、充值5000块钱,得到1万块钱的消费额度,还免费赠送一台手机;

二、充值1万块钱,得到2万块钱的消费额度,还免费赠送一台4880块钱的电动车;

三、充值5万块钱,得到10万块钱的消费额度,还免费赠送一台5万块钱的汽车。

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三个活动,愣是让老晏在短短7天的时间里,收款300万,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疯狂盈利600万。

这三个活动是如何盈利的呢?

第一个活动:

顾客得到的那1万块钱消费额度,其实分成了两个部分,一个是5000块钱无门槛消费;一个是5000块钱的抵扣额度,顾客以后每次去消费,都可以用抵扣额度来抵扣10%的金额,一直到用完为止。其实啊,这就是给顾客打了个九折罢了。

至于手机是怎么回事呢?这台手机的成本,其实也不过才1000块钱。大家可以算一下,这么一招活动,也不过相当于老晏给顾客打了个七折,根本不会亏钱。

但是,你如果跟顾客说,你充值5000块钱,我给你打个七折,你看顾客会打理你吗?人家直接给你来个“大比兜”。

至于第二个活动,其实跟上面的逻辑是一样的,只不过抵扣的比例更高一点,我就不再这里重复讲述了。

至于第三个活动就厉害了,我们就主要来说说这个免费送的汽车。

汽车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老晏只是给顾客付了个首付,如果想要老晏继续帮忙还贷的话,顾客是需要做事的。

老晏提出:顾客需要完成业绩,介绍朋友来店里消费,那么这个额度就算顾客的业绩,一个月的业绩达到3000块钱,那么老晏会负责还车贷。如果达到了5000块钱的业绩,那么顾客还可以额外获得提成。

其实关于这个第三招的活动逻辑,完全适用于各个行业,只不过在细节和金额方面,你得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调整。这一招,简单来说,就是“萝卜定律”,我之前在专栏之中讲述过诸多“萝卜定律”的案例,都是不同行业的,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当然,这里举的活动(行业)案例只是很少一部分的方法,我的专栏里还有更多的关于实体店经营的策略、机会以及“套路”。并总结了上百个现在最前沿的赚钱行业以及新门类。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点击查阅有没有适合你的项目。

最后,老晏就是这样,利用“汽车免费送”,一年盈利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