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报多少钱一年(平安保险一年是多少钱)

新闻回放:长春市民刘女士于10年前为母亲投保了一份平安保险公司的重疾险,业务员介绍所购险种既能保大病,还能领分红。10年间,她每年缴费4000元且从未申请理赔。近日刘女士联系平安保险公司,表示已按要求缴满年限申请结束合同返还本金,未成想得到回复称不仅没有分红,连账户里的本金也不能如数提取。

“这10年我一共交了4万块钱,平安客服却说我保险账户里只有29000多,原因是扣除了初始费用和保障服务费,可这么多年从没人联系我说过这两个费用!我找出来合同看到合同里有这么一段,但合同也写着要向我提交保单年度报告告知我账户情况,保险公司也没做到啊!”刘女士说,针对平安保险业务员介绍和合同内容不一致的问题,她多次沟通平安保险客服,至今未得到准确回复。

2022年4月11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热线微信15843263472)联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投诉,需调查核实。“如果确实存在瑕疵,一定会给解决。”(点此回放)

最新进展:2022年4月15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管投诉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刘女士,对方称会了解刘女士的诉求以及告知受理投诉的流程。“他们告诉我提交一份说明书,里边写上对合同或者是对保险公司不满意的几点,然后写上诉求,我都按照要求提交了,还把我身份证信息也传给工作人员了。”

刘女士称,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发布报道后,有一名工作人员与她联系。

“我提出了三点疑问,第一是在合同内保险公司从未履行主动递交保单的义务他们属于违约,第二就是扣除的初始费用问题当初业务员从未和我谈起过,属于误导销售,第三就是账户里剩下的钱咋来的无人对接。但是客服说当初给办理的业务员已经离职,他们会调查。”刘女士称平安保险的客服人员让她本人带着身份证等证件,待长春解封后,到平安保险公司总部进行沟通对接,她当时同意了,但是等了两天后对方打电话让直接提交资料,“对方说这样能快速处理。”

截止到2022年4月18日,刘女士称她还未接到平安保险方面的最新消息。“如果对最终的投诉协调结果不满意,我还会向保监会投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也将持续关注。

律师:购买保险这些问题需注意

吉林吉天行律师事务所王文武律师建议,在购买保险时至少要注意以下几点:

(1)当业务员拜访您时,您有权要求业务员出示其所在保险公司的有效工作证件,包括《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评书》、《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

(2)您有权要求业务员依据保险条款如实讲解险种的有关内容。当您决定投保时,为确保自身权益,请认真阅读保险条款。

(3)在填写保单时,您必须如实填写有关内容并亲笔签名;被保险人签名一栏应由被保险人亲笔签署(少儿险除外)。

(4)当您付款时,业务员必须当场开具保险费暂收收据,并在此收据上签署姓名和业务员代码;您也可要求业务员带您到保险公司付款。

(5)投保一个月后,您如果未收到正式保险单,请向保险公司查询。

收到保险单后,您应当场审核,如发现错漏之处,有权要求保险公司及时更正。

(6)投保后一定期限内,您享有合同撤回请求权,具体情况视各公司规定。

(7)如您的通讯地址发生变更,请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以确保您能享有持续的服务。

(8)对于退保、减保可能给您带来的经济损失,请在投保时予以关注。

(9)保险事故发生后,请您参照保险条款的有关规定,及时与保险公司或业务员取得联系。

(10)您对投保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可向保险公司的有关部门咨询、反映或向保险行业协会投诉。

(华商报记者 王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