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之上剧情(悬崖之上剧情详细介绍)

一. 故事简介:作为张艺谋首部谍战片,丝毫不逊于之前的《风声》(张涵予周迅等主演)。在国内谍战题材的电影本来就很少,年过古稀之年的老谋子仍然有旺盛的创作力.该片从情节/布景/演员,到跟踪/招供/反转,无不体现着老谋子超高的影片驾驭能力。本片讲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我党从苏联训练回国的四名特工人员接受任务“乌特拉”,秘密潜入东北国民党敌人内部,奈何一开始就被敌人盯上,在国民党特务科的一步步圈套中周旋设计,付出了生命之后完成上级交待任务的故事。

二.经典桥段:

1. 每个人有一颗药丸,是在执行任务失败时服毒自尽用的,楚良被敌人追捕到后服下了药丸,周乙懊悔不已没有能救下战友;

2. 为避免感情用事完不成任务,一对情侣一对夫妻交叉配对,王郁分别时说“活着的,去找孩子”,小兰和楚良在火车上不能相认,楚良牺牲,小兰最后说“还没有好好的和他道别”;

3. 周乙看完情报,在手上将情报烧掉;

4. 周乙眼看着同伴被枪打死,而自己又是卧底不能暴露,还要故作镇定。

三.经典台词:

1. “黎明”是一种美好的憧憬和期待,希望你能活着看到黎明。

2. 苦难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苦难哪来的幸福;

3. 在腥风血雨中仁慈的代价那是非常大的,有时候需要无数人的生命去填补,更多的时候人们往往用他来催眠或者来撒谎,人在没有放弃贪婪之前都是假慈悲。

4. 经过总结思考出来的信仰不是真正的信仰,真正的信仰源自对社会的认知。

5. 问:你想过后路没有!答:想过,没有后路!

6. 艺术家们都是感情用事,所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7. 没有悬崖之上的英雄,哪有灯火里的中国?

8. 还真有件小事,马迭尔宾馆前面的小叫花子里头,有我和王郁的孩子。

四.鸡蛋里挑骨头:

1. 有意捧红刘浩存,这个角色她演实在是太弱了,长得也是傻白甜,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要在枪林弹雨中生存还要完成任务。比如在火车旁与敌人打斗的场面就不能让人信服。

2. 周乙在电影院门口考验金志德的片段,金作为敌工科的老特务,不至于这么傻。

3. 全片对“乌特拉”行动的诠释不够完善。

结语:人说乱世莫诉儿女情,其实乱世儿女情更深。

革命年代的英雄,黎明的希望让他们战斗着活下去,而信仰的力量让他们可以为了黎明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