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时候做电脑(华为什么时候做电脑的)

最近华为可谓是好坏消息各自参半,好消息这边不是手机,而是华为的笔记本电脑!就在华为前一段时间在上海的笔记本电脑发布会上,余承东介绍了自家的全新华为MateBook X笔记本,同时还公布了一则消息,他依靠国内权威的大数据展示了华为笔记本在国内如今的市场份额直接达到了16.9%,直接跻身第二名,而排在第一名的厂商是联想!

华为MateBookX

虽然从数据看,华为的笔记本电脑业务距离联想还差很多,但是我们想一想华为笔记本到现在才多长时间,才4年的时间,就取得了如此骄傲的成绩,可见其惊人的成长速度!现在真不知道杨元庆看到了这个消息该怎么想,因为联想本身就是靠PC业务起家,现如今,华为笔记本电脑距自己就只有一半多的距离,想必此刻心里也是急坏了!

杨元庆

那么为什么华为的笔记本电脑这么受欢迎呢?一是华为的品牌,在我们国人心里那是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品牌,论心中地位就已经超越了联想!其次,华为除了笔记本业务,手机也是华为的一大业务,而联想手机,除去拯救者系列,其他的也基本排不上名号!

华为P40 Pro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科技公司,包括苹果在内,自家的产品肯定不止一个,有笔记本、手机、手表和手环等产品,那么这些产品之间的生态互联也就是厂商的一大优势!华为就是如此,自家的华为手机已经很优秀了,用华为手机的智慧互联去推动华为的笔记本,俗称"华为生态",有点类似"苹果生态",这么解释应该不难理解!

华为同屏协作

再加上最近华为受到美国的强力打压,激发起了很强的民族精神,所以我们国人对华为这个品牌,敏感度还是很高的!在这么强大的影响力面前,华为笔记本电脑能有如此成绩也是应该的!

但是面对这样的局面,真正要慌的其实不一定是联想,而是华为本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华为笔记本的内部核心硬件是英特尔的,系统是微软的,加上美国政府这般打压,如果没有了英特尔芯和Windows系统后,消费者的认可度就会降低,华为笔记本的市场份额就会发生大的转变!

英特尔加微软简称“wintel”

但是,华为对此还是有应对方法的,此前启动的"南泥湾"计划,就是要自己制造系统,自己生产芯片,彻底去美化!余承东还表示:不管是弯道超车还是半道超车,他希望能够在第三代半导体时代实现领先!足够的决心和投入,往往才是打破更多不可能的真理!

余承东

如果华为笔记本不用英特尔芯和微软win,你们会支持吗?你们认为华为又该怎么走呢?或者又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去应对呢?欢迎留言评论!

(图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