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后备箱多少钱(摩托车后备箱多少钱一个)

电动车、摩托车作为不少市民的代步工具,其后备箱、坐垫箱成了大家存放贵重物品或私人物品的“百宝箱”,其实这类地方的防盗性能并不高。8月5日,西来桥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涉嫌撬开电动车、摩托车后备箱、坐垫箱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辖区居民施先生至西来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地下车库的摩托车后备箱里的烟被人偷了。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对施先生的摩托车进行了仔细地勘察,发现后备箱锁有被恶意损坏的痕迹,盖子无法正常开关。随后通过调取案发地监控以及走访调查,一名中老年男子引起警方的怀疑。民警随即开展工作,于8月5日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过审查,张某对自己盗窃施先生摩托车后备箱内香烟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7月16日晚上,手头拮据的张某烟瘾犯了,便在西来桥镇某小区车棚内转悠,随机寻找电动车打开后备箱或者车坐垫,看看能不能抽点免费烟,当日成功从两辆电动车的后备箱和坐垫箱内窃得共计五包香烟。

7月23日,尝到甜头的张某又窜至西来桥镇某小区地下车库,随机寻找摩托车实施盗窃,从被害人施先生的摩托车后备箱内窃得三包香烟。7月26日,张某再次来到施先生停放摩托车的车库准备故技重施,因这次施先生摩托车后备箱内未存放香烟,张某盗窃未遂。据张某交代,其盗窃的香烟都自己抽了。目前,张某已被扬中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广大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加强防范意识,在出行或者停放时,切记以下两点:摩托车、电动车的后备箱、坐垫箱防盗性能较差,在离开车辆的时候,切勿将贵重物品遗留在后备箱或坐垫箱内,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车辆停放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位置,若停车地点有监控,尽量停在监控可以覆盖的位置,离车前一定要将各个部位锁好,切莫将钥匙留在车上。

来源:扬中公安微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