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火花塞多少公里(阿特兹火花塞多少公里换)

最近有车友跟我反应说,车子去保养的时候,修理厂师傅说车子的燃烧室积碳严重,建议清洗一下,如果任积碳这么发展下去,车子慢慢的就会抖动严重,油耗变高,加速无力也会随之而来。

于是我便立刻去了解了一下汽车积碳,原来积碳是燃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 或者燃油中的石蜡胶质无法完全燃烧 就在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 残留下来变成了“钉子户” 然后又经过高温烘焙 久而久之成了积碳。可怕的不是积碳,而且积碳久了,确实是会对车子产生很大的影响,抖动和油耗增加是最明显的一点。

但是车子有了积碳该如何清洗呢,网上搜了一些方法,最简单的就是使用燃油宝,但是市面上的品牌鱼目混杂,真假难辨,况且就算是靠谱的品牌,清洗能力有说服力吗?于是在车友群里号召了一下,看看有没有车友愿意参加个测试,来测试一下燃油宝的功效。

车友参与很积极,为了排除不同发动机的不同可能会影响实验结果。找了2位车友都是阿特兹,一款车的公里数是2.4万公里,另外一款是1.3万公里。

先来看看这两辆车的燃烧室积碳情况。

第一张图是2.48万的黑色阿特兹的积碳情况,看上去积碳很多,虽然车子的积碳还不到3万公里,气缸底部已经布满了黑色的积碳;1.37万公里的银色阿特兹的积碳也不少,车子只有1.37万是,那些说2万公里之前不用清洗积碳的老铁,要被打脸了,车子积碳严重成这样,还敢不立刻清洗?

紧接着两位车友分别加入了一瓶芥末绿400毫升的燃油宝,等跑完这一箱油后,再来看看燃烧室的积碳情况,那个时候,燃油宝到底是不是智商税就一目了然了。

经过了大概10天左右,两位车友都陆陆续续的跑完了那箱油,于是两位车友,分别找附近的修理店,又重新拆开火花塞,看看燃烧室积碳情况。

先来看看2.48万公里的黑色阿特兹的积碳清洗情况。

从内窥镜拍摄的照片上来看,清洗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底部大部分的积碳几乎都被清洗掉了,只剩下边缘还有一些积碳。再来看看公里数少的1万多公里的阿特兹。

公里数少的清洗情况也很不错,也是中部的积碳都被清洗掉了,还剩下边缘的一些积碳。经过这2辆车的测试,确实肉眼可见的能够清洗掉积碳。但是也请注意,如果想把车子的积碳全部清洗掉,可能要多使用几瓶,而且积碳是一个只要上路,只要发动机开着,就会产生的。不要企图说,一瓶燃油宝就能把积碳全部清洗干净,以后就不再管汽车积碳了。

事后也采访了2位车主,车主反映说:首先,发动着车可以明显感觉到车子多余的抖动没有了,怠速下车子很平稳,犹如新车一般四平八稳,毫无波澜,在变色龙机油的加持下简直是安静如初,稳如老狗。其次,轻点油门气门,车子久违的灵敏感立马回来了,在同样转速和时速下敢负责任的说所需油门深度是明显变浅的。深踩油门,车子响应进一步提升,推背感加强,这种感觉让我想起了与阿特兹初次上路的感觉,原来不是他老了,而是他需要清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