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空调调除湿太冷(空调除湿太冷了)

首先针对空调除湿为什么比制冷要冷很多,这个问题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咨询过师傅给出的答案是:首先人体的舒适度一方面取决于环境温度,另一方面还取决于环境湿度。人类在环境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是通过出汗来散发人体的热量而维持正常体温。如果环境湿度较高,汗液不能正常蒸发,人们常常感到非常难受,这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闷热。

在南方很多雨水广泛的地方,气温其实并不算有多高,很多最高温度都不会超过32℃,但相对来说湿度就非常的高,房屋的墙壁地面经常会潮湿,这就是湿度较高的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比北方35度以后的高温还难以接受。

所以在这种环境条件下,要想舒适还想要健康,就要选择降低室内的温度比降低室内的温度更加的有效。

空调在“除湿”的模式下运行,主要是利用空气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下,相对湿度取决于此环境内温度最低点的饱和水蒸汽压的特点,除湿模式温度调的越低,室内相对湿度比较小,人们也个感到非常的舒适。

空调在这样的状态下是间断工作的,网上看到网友亲自观察(在黄梅季节工作于“除湿”状态下的空调的占空比(即运行与停止的时间比)要低于空调同样环境条件下在“致冷”状态下的占空比,即较后者还要省电)但是理论上来讲,空调在“除湿”的模式下工作,主要是为了降低室内的湿度而不是温度,其功率输出基本上是用于转移水蒸汽的冷凝热而不是转移(降低)室内的温度。

如果家里湿度比较低时,最好不要将空调开“除湿”模式下工作,因为这样的话空调主要以降低温度为主要目的额,在除湿的模式下工作,风机是以低速运行的,所以不能有效的将冷风传送到室内的各个角落里面,所以不同的模式也有不同的功能,功能不同的,起到的作用也大不同。

如果您有装修需求或者想了解,点击下方“了解更多”3秒极速出装修报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