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速电子眼有多少距离(电子眼测速有效距离)

常有司机朋友在后台提问:路面上那么多摄像头,到底哪个是拍超速?哪个是拍违停?

为了解答各位司机朋友的疑惑,同时也为了规范大家的驾驶行为,小师妹向国内最大道路摄像头提供商的专业人员咨询了一些有关摄像头的信息,希望大家能了解到这些摄像头的作用,避免记分罚款。

球形摄像头

用途:抓拍违停车辆

拍摄距离:200米(摄像头参数不同拍摄距离不同,200米为大多数球形摄像头拍摄距离)

出现地点:学校、医院附近及狭窄易拥堵路段

此类摄像头有广角变焦功能,能拍到的距离有几百米远,一般情况下只要你在违停区域停10秒以上它就会自动抓拍,就算停在临时停车区超过3分钟它也会拍!所以在看到这类摄像头时,千万不要随便停车上下客,否则很容易被抓拍。


电子警察

用途:抓拍闯红灯、压实线、不系安全带

等多种违法行为。

拍摄距离:50米至60米左右

出现地点:红绿灯路口

电子警察是路面上最常见的的摄像头,它的精度更高,基本上所有的交通违法行为都能被它拍到。有的电子警察还有路面压线感应装置,只要车轮压到实线就会自动触发摄像头拍照!所以大家在遇到电子警察时,千万不要有能躲开被拍的侥幸心理。


测速摄像头

用途:测速

拍摄距离:50米至60米左右

出现地点:高速公路及易超速路

测速摄像头一般由电子警察、闪光灯、雷达组成,它和普通的电子警察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闪光灯,所以大家在看到有闪光灯的摄像头就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车速了。这个闪光灯无论白天黑夜每次拍照都需要启用,而且灯光也刺眼,所以很多司机都讨厌这个灯!相信这时候就有不少司机要问了:是不是只要闪光灯一闪,就代表我被拍了?

确实是被拍了!但不一定要记分罚款,因为拍照只是记录下当时车辆的速度信息,后期系统还是需要审核你是否有发生超速的违法行为才可以进行判定。所以在遇到闪光灯闪烁时,大家不必惊慌,只要自己没有超速等违法行为,是不需要担心要被记分罚款的!

如果在高速上看到限速标志,这时候大家就需要减速了,因为一般在限速标志后方500米左右会设有测速摄像头,此时减速则可轻松避免被拍超速!


4隐形摄像头

用途:抓拍多种违法行为

拍摄距离:20米左右

出现地点:任何地方

这类摄像头的代表就是流动测速摄像头,它一般体型较小易于携带,通常会被交警放置于高速路或易超速路段的草丛中。另一种是安装在警车内部的摄像头,不易于司机们发现。所以大家在没有看到摄像头的时候也不要太放飞自我,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驾驶行为。

以上就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几种摄像头及它们的拍摄范围,希望大家能了解它们的作用并规范自己的驾驶的行为。大家可以让身边的朋友多多关注好易,在这每周都能看到最权威的资讯。如果你还有任何疑问,可以在文末留言,小师妹会一一解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