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车加满油能跑多少公里(朗动加满油可以跑多少公里)

价格亲民的合资车,满油跑768km,一公里油耗3毛6,4.99w就能买到

早些年,韩系车凭借高颜值和性价比,在国内可谓“攻城略地”,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如索纳塔八、起亚K5、朗动、起亚K3等等,成为了便宜又好看的合资车代表。随着咱们自主品牌的不断壮大,韩系车也受到了极大挑战和冲击,高性价比优势显得不再突出,随之而来的自然是销量的持续下滑。这两年,以现代和起亚为主的韩系品牌,在继续推出中高端车型维护品牌形象的同时,在低端市场上也是一往无前,连续推出了多款堪称最便宜的合资车型。

例如小型SUV起亚奕跑,将合资SUV的价格为拉低到了6.98万,新一代的瑞纳则将合资三厢轿车价格带入了5万以内区间,起步价仅4.99万,不少人可能知道,上一代瑞纳上市的时候的起步价为7.29万,可见新瑞纳确实便宜很多。像同级别的丰田威驰、致炫等,起步价则要6.88万,很显然,瑞纳的价格已经堪称相当廉价了。新瑞纳推出后市场反响还不错,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3.41万辆,起亚焕驰销量则超过了5万辆,“两兄弟“累计销量超过8万辆(注:我们尚未获得这两款车型10月销量数据)。

如果打算购买一辆价格足够便宜的合资三厢车作为家用,显然瑞纳是值得仔细了解的。上一代瑞纳在马路上的可见率依然不低,毕竟2010年推出后是非常走俏的,月销量能有1万多辆,如今整体小型车市场萎缩了不少,导致新瑞纳即使价格亲民,也难续往日辉煌,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款车足够便宜的售价,还是有诚意的。

在设计方面,作为中国市场专属的新瑞纳,依然应用了流体雕塑2.0L设计语言打造,简洁中带有一点时尚感,前格栅造型低配是横条式中网,中高配是黑色网状。低配车型一看就非常朴素低调了,中网均是黑色塑料材质,左右两侧的卤素大灯体积不小,给前脸增加了一些气势。

新瑞纳的车身第一眼给人的印象是车尾箱部分比较短小,类似本田的MM设计理念,以将车内乘坐空间最大化,毕竟在4300mm的车长的前提下,提供了2570mm长的轴距,非常难得。作为家庭买菜代步车,瑞纳在2570mm轴距的支持下,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172cm体验者坐进后排,有着两拳的腿部剩余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还需要提醒的是,低配瑞纳也配的是钢制轮圈,这是不少合资入门小型车的标配了,毕竟价格摆在那。

瑞纳入门版的内饰属于利落大方的风格,没有意外的是,大面积的硬塑料覆盖着中控区域,质感无从谈起,一切以实用、耐用为出发点。传统的仪表造型,单色的小显示屏,四向调节的织物座椅,看着简简单单。新瑞纳的后排座椅配的依然是两个不可调整的头枕,使用起来不够灵活方便。后备厢的容积有475L,一般家用来说空间也不小了。

4.99万的瑞纳,依然搭载了一台1.4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峰值扭矩132.4牛米。缸盖和缸体为铝合金材质,配5速手动变速箱,整备质量990kg。很显然,目前的自然吸气动力绝大部分都是皮实耐用的,开个五到八年基本上不会有问题。根据我们了解到的车主实际油耗,手动挡的瑞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加满43L的油箱,理论上能够跑768公里,以92号汽油6.5L/元计算,折算下来一公里油费才3角6。对于月薪在3000元左右的朋友来说,如果以每月1500公里行驶里程计算,一个月的油费开销为540元,相信还是能够承受的。

作为一款价格低廉的合资入门三厢车,瑞纳自然有诸多让你不满意的地方,但考虑到入门版4.99万的价格,相信有需求的人是能够接受它的不足的。作为家庭代步买菜车来用,外观还算端庄时尚,内部乘坐空间亦是相当得体,燃油经济性也是不错的,加之成熟的技术带来的高质量稳定性,家用挺省心。所以,如果您的购车预算不多,又需要一辆车用来日常简单代步,同时偏向于选择合资品牌车型,很显然瑞纳是不错的选择,大家觉得呢?5万块买代步车,选哪款好,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