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最低多少公里必须加油(油箱低于多少要加油)

虽说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很大可能是新能源汽车,不过就现在来看,大部分汽车都是使用燃油的,所以给汽车加油是很多车主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而对于给车加油,不少车主认为,等到油表红灯亮起的时候去加油就完了。其实并不是这样,什么时候去给车子加油,还是有一定讲究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汽车的油箱剩多少油去加油会更合适。高于或低于这条线,发动机或会减寿10年。



对于不同的车型来说,或许油箱的容积并不相同,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去加油。很多车主判定要不要去加油的依据,便是油表上的红灯亮起。其实当红灯亮起的时候,就说明油箱已经快见底了。若等到红灯亮起再去加油,如果是加油站比较近还好说,而如果是加油站比较远,可能车辆开到半路上就因为没油而抛锚了。



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当油箱还剩余1/4的时候,就可以去加油了。因为当油液低于这条线的时候。油箱中的油泵便会裸露在空气中,造成油泵散热不均匀,导致油泵温度升高,造成油泵烧毁。



另外很多车主去加油的时候,为了减少去加油站的频率往往会将油箱加满,其实这并不正确。如果将油箱加得太满,又是在夏天等高温条件下。汽车可能会发生泄漏的情况,到那个时候,将会是非常危险的。而有的车主则认为,去加油的时候加到一半就可以了。这下总不会发生汽油的泄漏了吧?这样确实比较安全,不过会增加去加油站的频率,这样也会造成油耗的浪费。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加到油箱的2/3处多一点,即留有一部分空间的位置。大家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