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2好玩吗(星际争霸2好玩吗知乎)

如果你是一个《星际争霸》的玩家,你就知道,曾经的星际争霸有多辉煌,如今的星际争霸就有多没落,当初,RTS游戏时代,像《星际争霸》这样的游戏真的是一个时代的辉煌,当初,正是星际争霸带火了电竞,带火了即时战略这个系列,可是,如今,我们再看《星际争霸》,只能看到无尽的没落和凄凉。

那么,今天的问题也就跟着来了啊,为什么星际争霸没人玩了?其实,在我看来,星际争霸并不是没人玩了,只是玩的玩家变少了而已,这么说,当初,星际争霸之所以会火起来,是因为什么?星际争霸好玩只是占到了一个层面,除去好玩外,当时的玩家数量和质量都不高,现在的玩家却非常多。

这么说吧,以前,100个玩家里面就有50个玩家玩星际争霸,现如今有1000个玩家了,却只有150个玩家玩星际争霸,自然就会给人感觉星际争霸没人玩了的既视感,这并不能代表星际争霸就没人玩了,只是因为现在的游戏环境下,玩家的份额变少了,给其他玩家一种错觉而已,实际上,星际争霸的玩家依旧有不少。

有个非常明显的例子,我们都知道,星际争霸2已经有很久没更新了,最大的更新都是几年前的事情,如今的星际争霸2只是在各种修修补补,一点都没有什么像样的更新,以至于不少人就会产生星际争霸要凉的节奏,但这是大家的一种错误看法,实际上,星际争霸非但没有凉,反而还能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你能想象一款游戏N年都不怎么更新的情况,玩家还能保持如此高的活跃度吗?但星际争霸却做到了,因为星际争霸独特的游戏魅力是很多游戏没办法做到的,那就是能让玩家扮演一个将军或者是一个国王,操纵着一支军队抵御敌军和发动一场战争,这样的体验是那些所谓的MOBA游戏(暗指英雄联盟)没办法做到的。

除了星际争霸外,我们看看隔壁更惨的红色警戒也是很好的例子,红警多少年没更新了?红色警戒3都是十多年前的游戏了,可是,在玩家自己的更新中,这款游戏一直活到了现在,就算是现在了,红色警戒2依旧还有很多玩家玩,更别提星际争霸1,这款古董级的游戏仍然有玩家在为这款游戏买单。

这些都可以看出来,星际争霸并没有凉,也并不是没有玩家玩了,只是因为玩家的份额变少了而已,相信我,就算暴雪搞了个星际争霸的手游,仅凭这些玩家基础也是会有很多玩家去玩的,毕竟星际争霸现阶段能不能活着都是个问题,所以,我是真心愿意看到一款星际争霸的手游出现的。

说得更加直白些,总比现在啥都不做的,做了手游,玩家骂爽了,暴雪也把钞票赚到了,双方都开心,总比现在暴雪对星际争霸不管不问,爱咋咋地的样子,暴雪捞不到什么钱,我们这些玩家也时刻提心吊胆,生怕再官宣一个停更的事情,与其这样,倒不如出个手游,让玩家一边骂一边玩游戏,这样来得更加实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