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茂高速收费站电话是多少(阳茂高速有几个收费站)

2月6日晚8时许,一辆白色小车在阳茂高速阳西收费站入口广场处突然自燃,幸得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救险,最终控制火情,无人员受伤。

当天晚上8时27分,正值春运假期返程高峰时段,收费班长黄康福在阳西收费站入口广场指挥车辆时,发现一辆正准备驶入收费站入口53车道的粤R牌白色小车车头左侧大灯发出“嘭”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开始冒烟并伴有点点火光,车主王先生还懵然不知。此时,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密集。倘若火焰蔓延开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师傅,你的车辆着火了,赶紧停下来!” 情况万分紧急,黄康福见此情况,立即安排收费站现场工作人员拨打火警电话,自己拿起灭火器飞奔到起火的车头前,奋勇灭火。不到两分钟,收费站应急小组也迅速赶到现场,将现场围蔽出安全区域,设置警示标志,一边疏导车辆,一边进行灭火。 经过大家的合力扑救,不到20分钟,火情就被扑灭。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二次事故和人员伤亡。事后,工作人员又帮助车主联系拖车送至汽修厂检查车况,并提醒车主要配备灭火器,尽早处置。

“多亏你们的帮忙,车子刚加满一箱汽油,要不是你们反应这么迅速,抢救及时,恐怕人和车子都有危险!谢谢你们!”见收费站工作人员不惧危险,细心体贴地帮助自己,车主王先生握着黄康福的手,不停地感谢道。

阳茂高速温馨提示各位司机,出行前请务必要检查好车辆车况,车上常备灭火器及破窗器等应急器材,行驶在高速公路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安全驾驶。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 通讯员】黎犁 刘光闪

【图 片】阳茂高速

【作者】 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