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牛是什么(天牛是什么昆虫)

【泰坦天牛Titanus giganteus】,生活在南美洲的一种巨型甲虫,传说它们能一口咬断一根铅笔,这应该可以当剪刀使了~当然你不要担心,在撕咬你之前它会发出嘶嘶声,除非你实在不知好歹,不然是不会让你皮开肉绽的。

泰坦天牛的属名是「Titanus——泰坦」,种名是「giganteus——巨大」,字里行间都透露出霸气,它们被誉为世界第二长的甲虫,平均16.7cm,第一长为长戟大兜虫17.5cm,但泰坦天牛却是第一大体积的甲虫,长戟大兜虫只是角长了一些罢了。可参考图5,两者的对比图~[](其实还有个南美甲虫比它们更长,你能猜到是哪个吗?)

成体的泰坦天牛不吃任何东西,营养全靠幼虫时吞天食地的积累,但比较离奇的是,人们过去并没有发现它们的幼虫和蛹,只见过零星几个30多cm长的甲虫树洞。不过现在据说已经搞明白了幼虫的习性和生长过程,在枯树桩里啃木头响的和伐木场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