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帝豪 ev450 多少钱(帝豪ev450售价)

刚迈入2018年,吉利汽车就迫不及待搞大动作了

参照网传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稿件,迅速推出了续航450公里的电动汽车

无需掐指一算了,吉利新能源汽车直奔最高补贴标准去了,这或将是新购纯电动汽车车主的福气

与吉利帝豪EV300相同的是车身尺寸空间,帝豪EV450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95mm,轴距2650mm,明确定位于紧凑型乘用车。不同的,帝豪EV450进行大改款,外观、内饰将有较大改观,续航里程及动力性能将大幅提升。

外形方面,帝豪EV450继续沿用吉利家族设计语言风格,呈现了优雅、稳重的现代风格,却不失动感。

内饰方面,豪EV450整体应该会升级,或将会吸收些造车新势力的设计风格、增加大尺寸触摸屏、科技感配置等,进一步提升车型品质。

性能方面,帝豪EV45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特别是在60km匀速行驶状态下,续航能够达到450公里。结合吉利汽车公告申报情况看,该车的电池能量密度超过142Wh/kg。

参考2018年纯电动乘用车补贴方案,当前帝豪EV450满足能量密度、动力电池补贴上限等要求。仅从补贴额度来看,假设国家补贴与地方补贴依然为1:0.5,那么帝豪EV450能够拿到7.5万元的补贴,甚至比2017年6.6万补贴额度要高出0.9万元。

假设帝豪EV450车型每度电能够跑8km,综合工况为400km,那么动力电池容量大概为50Wkh左右。通过电动汽车成本测算,由于电池技术逐步成熟,产业化、规模化推进加快将促使电池成本下降,价格可能降至1200kw/h。之前,帝豪EV300电池容量为41kwh,动力电池价格约1500kw/h,成本则为61500万元;若动力电池价格约1200kw/h,那么当前帝豪EV450电池成本可能为6万元。

仅考虑动力电池价格下降,不含电机电控等降本情况,经测算,帝豪EV450产品补贴后售价在11.88~14.88万区间仍可将盈利,如果这样,可以推断帝豪EV450是建立在EV300基础上的增配车型,可实现配不增价。

小结:目前,国家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红海竞争期,企业已经到了比拼产品技术的关键时期,且企业获取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技术门槛越来越高。在网传的补贴标准要求下,若动力电池降至1200元/kwh,若帝豪EV450产品补贴后售价在11.88~14.88万区间(参考帝豪EV300配置),应该说是一款性价比车型,值得环保人士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