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suv推荐(七座suv推荐 宝沃bx7)

大部分车友买SUV都选5座的,一少部分务实的车友选7座的,实际上,SUV还是7座的好,平时第三排可以折叠隐藏起来,当5座车使用,需要坐7人的时候,把第三排立起来,又变回7座SUV,什么都不影响。总之,多两个座位总比少两个座位强,关键时候,能派上用场。目前7座SUV中型车多一些,尺寸不大不小刚好合适,在多款车型中,可以看看这三款,舒适省油,操控性好。

第一款: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Plus

2021款652T七座豪华型

昂科威Plus这款车相比昂科威,车身尺寸加大了,外观变化也不小,与别克中大型豪华SUV昂科旗相似,家族式前脸、修长的车身、宽阔的车尾,整体看着较为大气,只是18英寸的轮毂看着有些小。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845*1883*1695毫米,轴距是2833毫米,该车乘坐空间是否够用,一起看看。


身高1.7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第二排座椅能前后移动,腿部空间最大两拳多,最小四指。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所剩无几,腿部空间一拳,座垫比较短,双腿得不到支撑,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


这款车的乘坐空间,整体来看还是够用的,前两排大人乘坐舒适性不错,第三排乘坐两名小孩,空间较为宽裕,另外座椅是真皮包裹的,前排带有加热功能,坐上去柔软舒适,前后独立悬架也不硬,走烂路时颠簸感不明显。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237马力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别克多款车型都在使用,动力输出强劲,跑高速车身稳,转向手感细腻精准,操控性不错。该车综合路况油耗是10升左右,对于自重1.859吨的7座中型SUV来说,油耗比较低。

第二款:广汽丰田-汉兰达

2022款双擎2.5L四驱尊贵版7座

汉兰达时隔多年,终于换代了,新车外观比老款汉兰达年轻了许多,整车看上去虽然缺少霸气感,但犀利的车身筋线为新车增添了运动感,不再是中年油腻大叔的专属座驾,年轻车友也可以驾驭它。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965*1930*1750毫米,轴距2850毫米,车身尺寸在中型SUV里面占优势,乘坐空间是否也优秀,一起看看。

身高1.85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一拳两指。坐进第三排,把第二排向前移动大约一拳的距离,第三排头部和腿部都没有余量,这款车的尺寸不小,但乘坐空间并不宽裕,对于身材高大的乘客来说,前两排空间够用,第三排只适合身材不高的乘客乘坐。

车内座椅采用了真皮+仿皮面料包裹,只有主驾驶带有腰部支撑调节,有些小遗憾。第二排有中央扶手和水杯架,实用性还不错,进入第三排虽然不是非常方便,但开口不小,标准身材的乘客能从容地进出。座椅的宽度和支撑力度都可以,舒适性挺好,前后悬架都是独立的,软硬适中,跑高速没有轻飘飘的感觉。

动力方面,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燃油机最大输出192马力,峰值扭矩238牛米。双电动机总共输出237马力,总扭矩是39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E-CVT无级变速箱。这款车起步和加速虽然不迅猛,但也不弱,深踩油门也有推背感,动力输出平顺线性,驾驶感比较舒服。方向盘配备了电动助力,手感比较轻,转向时车头和车身都挺灵活,操控性是可以的。该车综合路况油耗是5.8升左右,油耗与小轿车差不多。

第三款,长安福特-锐界

2021款PLUS,EcoBoost245,四驱ST-Line7座

锐界这款车是国产福特的走量车型,外观颜值比较随和,既不运动也不霸气,细节的地方能看到一些时尚感,例如黑色中网格栅、20英寸花瓣式轮毂、黑色行李架等等。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878*1925*1770毫米,轴距2850毫米,尺寸在中型SUV里面属于中等水平,它的乘坐空间是否能满足家用,一起看看。

身高1.76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两指。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两拳半。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一拳。这款车乘坐空间对于身材不高的家人来说,前、中、后排的空间都够用,满足日常家用是没有问题的。

车内座椅采用了仿皮面料包裹,主副驾驶位都有腰部支撑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第二排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比例放倒,还有扶手和水杯架,座椅的功能比较全,用着方便。座椅与身体紧密贴合,乘坐舒适,座椅的质感也挺好。悬架为前后独立的,软硬适中,过减速带比较干脆,颠簸感不明显。


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输出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车低速感觉绵柔不突兀,中高速动力输出线性,动力储备也充足。该车综合路况油耗是10升左右,油耗较为经济。操控性方面,方向盘手感轻巧,几乎没有虚位,车身虽然大,但开起来不笨重,转弯倾斜角度小,操控性不错。

总结:以上三款车都是中型7座SUV,锐界的空间表现和操控性占优势。昂科威Plus空间够用,驾驶感和乘坐感以舒适为主。汉兰达的乘坐空间不宽裕,但油电混合动力不弱,并且燃油经济性要比以上两款车好一些,比较适合市内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