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为什么不震动了(6s怎么不震动了)

故障现象

iPhone6s进水后信号显示满格,无法拨打电话,无振动功能。

维修过程

对于信号满格但无法拨打电话的故障,可先通过测试4G信号是否正常来缩小故障范围。

开机测试,发现有4G与3G信号,关掉4G后,2G信号不正常,显示“无服务”,如

图所示。

测试振动功能时确实如客户描述没有反应。

拆机,单板接可调电源,发现漏电电流为13mA。在显微镜下观察主板,发现2G功放

芯片U2GPA_RF上面的电阻R4501_RF发霉了(见图),用镊子轻轻一碰该电阻就掉了。

PP_VCC_MAIN经过R4501_RF给U2GPA_RF供电的,如图所示。供电不正常肯定会导致2G信号不正常。

清理R5401_RF的焊盘,更换R5401_RF后开机测试2G信号恢复正常,如图所示。

2G信号正常后,再来修复无振动功能的故障,iPhone 6s的振动是由功放芯片U3800控

制的。测量发现尾插连接座上振动信号的二极体值正常:由于手机进过水,拆下功放芯片

U3800,发现焊盘发霉,如图所示

更换U3800后开机测试,振动功能恢复正常。维修到此结束。